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苦楝好看莫折枝 留给小鸟当口粮

时间:2020-01-06 19: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段时间,有市民去高新区创业公园游玩时,看到有人攀折园内苦楝树挂满黄色小果子的树枝,殊不知果子是小鸟初冬的口粮,市民呼吁大家不要攀折。

11月1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创业公园,看到几棵苦楝树的枝头挂满了密密麻麻、圆滚滚的黄色小果子,煞是喜人,几只鸟儿在枝头掠过,叼起果子腾空飞去。树下的地上,铺着一层掉落的小果子,有的已被鸟儿啄出了小洞。“我和老伴儿天天在公园溜达,最近常看到有人见果子漂亮过来折枝,其实别看果子好看,味儿却略苦涩。”市民刘大妈说,果实累累的苦楝给初冬增添了一抹亮色,小鸟在枝头盘旋、啄食更是特殊的景致,“大家不要随便攀折,把果子留给鸟儿当食物。”

据了解,苦楝是园林绿化常用的行道树,它的果实又叫苦楝子,苦楝子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但因味道苦涩很少有人吃它。对于鸟儿来说,苦楝子是初冬季节比较容易取得的口粮。在此,记者呼吁市民不要攀折苦楝,将苦楝子留给鸟儿食用,也可以到公园内欣赏鸟儿啄食的景象。(记者朱微)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气质”好不好 未来十天可预报

衡水市出重拳用实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

“水质”排名河北省第三 衡水市又获一百万奖励

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衡水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