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祝贺!阜城县本斋纪念园获评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时间:2020-01-06 19: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红军、高明 记者焦磊)11月18日,国家民委下发了《关于命名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决定》,阜城县本斋纪念园被正式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这也是衡水市首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图为阜城县本斋纪念园。 阜城县统战部供图

本斋纪念园位于阜城县城东南郊的千顷洼森林公园,是马本斋率领的回民支队高纪庄突围战的战场旧址,是为了缅怀民族抗日英雄马本斋的抗日功绩和阜城其他革命烈士所建立。2011年,在原纪庄烈士陵园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建,并于2015年建成重新开放。

图为阜城县本斋纪念园。 阜城县统战部供图

新建后的阜城县本斋纪念园共分为三个区:东区为回民支队烈士陵园,中区为本斋纪念园的纪念区,西区为烈士墓区。该纪念园具备教育、旅游、文化、祭扫等四大功能,建有完善的活动管理制度,已成为广大统战成员和各族群众缅怀革命先烈、培养爱国情感、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阵地。

今年以来,衡水市县两级统战部门共组织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等党外人士到本斋纪念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建功立业报党恩,同心共筑中国梦”、爱国爱教主题教育等活动8批次;纪念园共接待各单位团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2批次。截至目前,纪念园累计接待各界人士万余人次开展爱国主题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气质”好不好 未来十天可预报

衡水市出重拳用实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

“水质”排名河北省第三 衡水市又获一百万奖励

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衡水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