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景县推行“群众让你回去补课”干部教育管理模式

时间:2020-01-06 19: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补课’虽然面子上挂不住,却能让我及时发现自身思想上和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督促我悬崖勒马、知耻后勇。通过‘补课’我增强了群众意识,提升了服务能力,重燃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最近,景县一位干部谈起“补课”时深有感触地说。之前,景县对16名在税收、脱贫、环保等重点工作中工作落后、落实不力的干部,实施了“群众让你回去补课”教育管理。

“群众让你回去补课”教育管理模式是该县今年为深入推进干部管理体制改革进行的探索,目的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进取不积极、服务不到位、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作风问题,及时对“问题”干部进行“补课”,使干部始终保持想作为、真作为、会作为的精神风貌,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他们结合中央、省市相关文件及本县实际,把工作消极懈怠、创新意识不强、为民服务意识淡薄、被群众举报经调查属实等15种情形列为“补课”范围,主要适用于素质能力、工作表现与履行岗位职责不匹配、不胜任又达不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干部,通过“咬耳朵”“扯袖子”,避免干部“小毛病”变成“大问题”。该县根据群众反映、群众评议结果,结合干部容错减责机制,经组织程序进行科学认定,确保将真正的“问题”干部确定为“补课”对象。

对于“补课”的课程,该县采取多种形式、注重实效的思路进行安排。除了在县委党校接受3至5天的集中理论学习教育外,他们还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安排“补课”干部到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一线、群众工作窗口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践锻炼,县委组织部负责“补课”干部的跟踪监督。实践锻炼结束后,县委组织部牵头,采取谈心谈话、民主测评、个别走访等方式,对“补课”干部进行考核。作风转变明显、工作成效好、群众反映良好的,回原单位履职或取消试用。对不认真整改、工作没有起色、群众仍然不认可且意见较大的,视情况给予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责令辞职、降职等组织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气质”好不好 未来十天可预报

衡水市出重拳用实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

“水质”排名河北省第三 衡水市又获一百万奖励

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衡水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