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滨湖新区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时间:2020-01-06 19: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0日,国家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考核验收组对衡水滨湖新区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进行考核验收。考核组先后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考核打分等程序,从标准化试点基础工作、标准化试点的实施、标准化试点的效果以及亮点加分项目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价考核,最终衡水滨湖新区以102分的高分进入“优秀”等级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该项目为2016年11月国家标准委下达的第二批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全国共有33个,河北省4个,滨湖新区位列其中。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市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滨湖新区紧紧围绕区域发展规划,从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加强乡村生态环境保护、加大产业培育和乡风文明建设等领域,积极构建美丽乡村建设标准体系。采取先期建设标杆、后期推广复制的模式,形成了覆盖美丽乡村各相关领域标准223项,并通过标准化全面实施,实现了道路硬化、卫生净化、村庄绿化、路灯亮化、环境美化,打造了一批美丽宜居的滨湖美丽新农村。

滨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博代表试点承建单位,就滨湖新区三年来的试点建设情况及经验做法进行了全面汇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息渤出席考核验收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衡水正在积极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该项目是示范城市创建的重点和亮点工作之一,项目的顺利验收必将对质量强市创建有极大促进作用。希望滨湖新区以美丽乡村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美丽乡村标准体系,加快各领域标准的全面实施,以标准化为抓手推进村庄建设、生态环境、经济发展、乡风文明等各领域全面提升,使质量衡水、美丽滨湖更具魅力。(张书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气质”好不好 未来十天可预报

衡水市出重拳用实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

“水质”排名河北省第三 衡水市又获一百万奖励

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衡水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