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桃城区:聚焦群众期盼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时间:2020-01-06 19: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课间加餐。

“消肿”大班额,缓解“入园贵”,免费托管让家长放心,营养餐让学生开心,教育扶贫温暖少年心……河北衡水桃城区教育局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任务目标,把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惠民实事、好事,切实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投资3.45亿,“消肿”大班额

今年以来,桃城区共实施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13所,总投资约3.45亿元,总建筑面积146157平方米,裕华路小学、第三中学等5所学校投入使用,学苑中学正在建设中,南门口小学即将开工建设。新谋划沁香路小学、昌盛街小学、第十一中学3所学校。群众关注的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图为市区中小学试点营养午餐。

小区配建普惠园,缓解“入园贵”

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普惠发展,对2010年11月以来主城区住宅小区配套建设的30所幼儿园,全部由政府收回统筹管理,用于举办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政府加大财政投入,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采取减免房租、给予幼儿补贴等方式,使幼儿园收费大大降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已签订回收协议21所,其中已办成普惠性幼儿园14所、公办园1所,入园费用下降将近60%,进一步解决了“入园贵”问题。

图为永兴路小学课后托管。

课后免费托管,破解“四点半”难题

下午4时30分本是放学时间,可桃城区各公办小学大门紧闭。各班教室里,辅导教师正在指导学生认真写着作业……桃城区全面落实主城区小学课后免费托管服务,在主城区26所公办小学推行下午放学后免费托管1小时服务,老师为中高年级学生进行课业辅导,带领低年级学生开展快乐阅读和室内益智游戏。全区近4万名小学生参加托管,占在校生人数的98%。该服务不仅彻底解决了双职工及进城务工人员家庭学生下午放学后无人看护难题,而且能为学生提供优质作业辅导,探索特色化教育,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认可。

吃好营养餐,让学生开心

积极推进市区中小学营养午餐试点工作,确定第三中学、第四中学、第六中学、胜利小学、恒丰路小学等5学校作为营养午餐试点,按照以“政府主导、学生自愿、保证安全、市场运营”的午餐试点原则,由优质商家提供营养午餐,米面油、蔬菜肉类等食材保证源头可查、卫生安全,专业营养师根据学生口味和营养需求制订膳食食谱,全区近1200名中小学生吃上了午间营养配餐。

全面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采取课间加餐模式,为农村小学生每天免费提供一盒牛奶、一个鸡蛋,全年供餐200天,26所农村小学、7000余名农村小学生受益。

教育精准扶贫,温暖少年心

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健全帮扶资助体系,全区贫困学生资助实现全覆盖、零遗漏,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失学。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25名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中职教育贫困学生,今年落实资助资金46100元;对10名在读大学新生,全面落实国家“三免一助”等资助政策,确保其顺利完成学业(安亚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气质”好不好 未来十天可预报

衡水市出重拳用实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

“水质”排名河北省第三 衡水市又获一百万奖励

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衡水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