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助推实体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时间:2020-01-06 19: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缓解融资难题 降低运营成本

衡水市助推实体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今年以来,衡水市通过培训辅导、政策吸引等多项措施,积极鼓励实体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缓解企业融资难题,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成效良好。

精心筛选,充实完善上市后备资源库。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衡水市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盈利水平较好、具有发展潜力的88家企业纳入上市后备资源库,并按照梯次、板块、时间节点等对库中企业分类培育辅导。第一梯队18家,为今年重点推动企业,跟踪指导;第二梯队24家,为2020至2021年重点推动企业;第三梯队46家,为重点培育企业,逐步形成“培养一批、储备一批、辅导一批、改制一批、上市一批”的良性循环发展局面。

创新模式,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衡水市大多数中小微企业面临着无抵押物、贷款成本高等难题。“融资难、融资贵”成为制约企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的瓶颈。为解决这些问题,今年7月份,衡水市组织召开了首届衡水市企业融资路演大会。路演大会为银行、投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架起一条快捷、直接、高效的高速公路,建立起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三方对接的长效机制。通过此次大会,衡水市66家企业直接融资20.62亿元,间接融资24.69亿元;发布重点项目30个,涉及资金需求21.4亿元。此外,衡水市又分别从上市融资、发债融资、港交所上市流程、科创板对接、实地参观、政府调度等方面,组织了七场会议,提升企业上市意识,增强企业家实际操作经验,营造了浓厚的上市氛围。

调整奖励,充分调动企业上市积极性。今年,衡水市对《衡水市企业挂牌上市融资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做了两次修改完善。为鼓励本地和异地上市公司个人股东在衡水市纳税,增加了“上市公司个人限售股减持奖励”章节,对符合条件的股东,按限售股减持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的96%予以奖励。此项优惠政策在我省尚属首例。驻衡各证券公司利用此项政策积极吸引客户来衡减持。目前,该业务正在办理中。

深入企业,实地走访现场把脉问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带领资本市场科相关工作人员和上市顾问组成企业上市调研组,赴8个县市区对20多家重点拟上市挂牌企业走访调研,协调解决上市挂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们为企业家现场解惑,梳理上市障碍,为其找准资本市场定位,并做出发展规划,引导和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逐步做大、做强、做优。他们积极对接省证监局,把握最新市场政策,为枣强瑞星燃气设备公司、故城青竹画材公司等拟上市公司做好前期辅导,助其加快上市步伐。今年以来,衡水市连续组织召开资本市场研讨会等十多次培训辅导活动,提升企业上市融资能力。

截至目前,衡水市已有53家企业挂牌上市,累计实现直接融资92.23亿元。今年新增5家挂牌企业,新增直接融资4.53亿元。目前,桃城区中垦农业已与券商签约,拟用借壳方式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安平县京安生物能源公司和故城县青竹画材公司启动上交所主板上市计划,正在整合资源,壮大上市主体;枣强瑞星燃气设备公司和饶阳县冀胜轨道公司已向省证监局提交了创业板辅导备案申请,武邑县河钢数字技术公司已完成股份制改造,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挂牌。

明年,衡水市将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上市培训会,提高企业家对资本市场的认识,逐步转变企业家意识,由被动上市转为主动争取。尤其是多组织科创板后备企业上市培训会,加深企业家对科创板的了解和认识,充分调动其积极性,提高后备资源库企业质量和数量。通过培训、调度及考核等方式,加强各县市区对企业挂牌上市的重视程度,引导辖区内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同时,衡水市将重点指导企业在境内外主板上市,力争主板上市企业有所突破,并鼓励已上市企业实现再融资,将企业做大做强。(记者李辉)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气质”好不好 未来十天可预报

衡水市出重拳用实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

“水质”排名河北省第三 衡水市又获一百万奖励

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衡水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