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住建局:市民发现“黑中介”可拨打2682618

时间:2019-11-18 14: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住建局公布投诉举报电话

市民发现“黑中介”可拨打2682618

11月13日,记者从衡水市住建局获悉,为有效遏制房地产中介机构乱象,衡水市持续整治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等违法违规中介行为,对全市300余家中介机构进行了检查,并向市民公布投诉举报电话。

据了解,自9月以来,衡水市住建局对房地产中介市场进行整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中介行为,纠正和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问题,预计本月末将完成对全市所有中介机构的排查工作。行动中,坚决取缔了一批“黑中介”,包括未按规定到所在市、县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的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51家,其中47家限期整改,2家停业整顿。

“下一步,我们将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研究制定和完善相关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治理房地产中介活动中存在的群众投诉、社会关切和涉黑涉恶等焦点问题。”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管理科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后仍将重点整治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如下行为: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出售的重要信息,诱骗误导群众租房、购房,或者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发布房源信息;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租赁交易信息,或者承购、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赚取差价;实施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收取未明码标价的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违规开展首付贷、租金消费贷款业务,包括违规提供首付贷、租金消费贷款等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按规定执行房屋网签备案和交易资金监管制度,包括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住房租赁交易合同未按规定备案;没有取得营业执照、备案证明开展中介租赁业务;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或预定金;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为客户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阴阳合同”提供便利,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诱导、教唆、协助购房人通过伪造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规避限购条件;其他涉黑涉恶、违法违规行为。

衡水市住建局呼吁广大市民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问题中介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2682618。(记者朱微)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阜城纳污坑塘华丽转身

衡水市企业登记“一窗通”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系统正式上线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州:文化大院宣传全会

第三届衡湖论剑演武大会举行

衡水关停“黑作坊”60家 重点培育130家典型示范小作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