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文化惠民让饶阳群众生活更精彩

时间:2019-11-18 14: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饶阳县以承办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以“礼乐饶阳”建设为核心,坚持规划统筹、产业引领、文化提升、项目突破,全面唱响“诗词之源、礼乐之邦、红色老区、绿色饶阳”品牌,促进了文旅融合发展,使群众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举办文化活动,提升群众视野。该县立足文化产业基础,组织开展了“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中国·衡水2019“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乐大赛颁奖晚会暨国乐盛典、中国·衡水2019“乐动中国”—新诗歌音乐节等系列主题活动,大量国际国内知名艺术家参与助阵,打造出一系列国际一流高端赛事,向世界展示了饶阳“中国民族乐器之乡”“青铜文化之乡”的文蕴和风采。在中国·衡水“2019把二胡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中,该县2000多名中小学生和专业选手一起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展现了深厚的民乐基础和群众基础。在旅发大会现场,百人旗袍秀、诗经吟唱、鼓乐饶城、戳脚功夫、诗经大观、京剧猫镇cosplay、民俗文化展等文化活动集中亮相,给来访游客留下了深刻的“饶阳印象”,全面展现了全球视野、国际理念、中国风格、饶阳特色。

打造文化阵地,丰富群众生活。该县立足地域文化特色,深入整理挖掘文化资源,打造了一系列文化阵地。依托饶阳籍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葛优父子,建设了老电影博物馆;依托雕塑大师盛杨,建设了华日美术馆;依托《河北日报》的源起,建设了《冀中导报》纪念馆;依托全国农业劳动模范耿长锁,在完善耿长锁纪念馆的基础上,复建了耿长锁农业合作社大院、耿长锁故居等主题展馆,建设了名人题词碑林及院落;依托“毛苌传诗”经典事件,建设了诗经文化广场、诗经台造型的规划展览馆、毛苌讲坛、诗经书院等。同时,在各主题展馆和文化场所添加了民乐、内画、雕刻、民俗等彰显本地特色的文化元素,再现了饶阳文化的繁荣,让文化更贴近群众生活,用文化滋养群众精神世界。

拓展文化+思维,催生经济发展新业态。该县把文化产业和旅游、农业、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有机结合,构建了“一核、两翼、九带、十区”发展新格局。“一核”即国家农业公园旅游核心综合体,包括农业和文化两大板块,农业板块为华商贵澳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园区,文化板块包括饶邑古城和诗经文化广场、华日青铜产业园、昊阳红木家居文化品鉴馆、华星内画产业基地。“两翼”,指北翼——包括以棚室生产、休闲采摘、乡村体验为特色的现代农业体验区;南翼——包括诗经台遗址、耿长锁纪念馆以及冠志、兴地等特色农业庄园的农业生态休闲区。“九带”,即滨河生态休闲片区、滨湖康养区、滹沱河北堤花谷、滹沱河南堤景观带等九条特色观光带。“十区”,指饶阳老街、官亭民乐小镇、尹村果蔬小镇、留楚田园综合体等十大游客聚集区。“一核、两翼、九带、十区”发展新格局的形成,推进了全域旅游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李彦芬)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阜城纳污坑塘华丽转身

衡水市企业登记“一窗通”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系统正式上线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州:文化大院宣传全会

第三届衡湖论剑演武大会举行

衡水关停“黑作坊”60家 重点培育130家典型示范小作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