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身边好人”引领武强社会新风

时间:2019-11-18 14: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构筑道德高地 培树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引领武强社会新风

近年来,武强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人们自觉履行社会义务、家庭责任,培育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提高城乡居民道德素质和文明水平,着力构筑新时期的道德高地,让“身边好人”引领社会新风尚。

重视培树典型。该县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为重点,每年开展一次先进典型人物评选活动,积极向上推荐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先后涌现出“用爱创造奇迹”的奶奶妈妈张瑞欣、如痴如醉“爬格子”半个多世纪的“土记者”刘金英等各类先进人物700余人,选入各级道德模范100余人,让干部群众有了学习的榜样,营造了人人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丰富宣传载体。在县城主要路口、街道,该县利用建筑围挡、灯杆道旗、车站候车厅广告牌、出租车显示屏、大型电子显示屏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新媒体,该县建立了先进模范宣传学习新阵地,开设寻访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事迹展播专题,推出了一批身边好人、道德典范、文明楷模。同时,该县利用融媒体、文明武强网开辟《道德建设》《它山之石》专栏的立体化宣传方式,提高宣传的宽度和广度。截至目前,该县共设置公益广告3500余条块,全县238个村全部制作了善行功德榜,建成文化示范街128条。此外,该县还在县城吉祥文化公园、童趣园建成了道德模范长廊,对道德模范的事迹进行集中展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开展主题活动。该县积极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主题作品征集、“十星级文明户”创建等主题活动,并以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为载体,组织刘建峰、宋建强、杨立柱等模范人物进机关、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巡讲活动,激励全县上下见贤思齐,共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以来,共评选出“好儿媳”“好婆婆”等典型120多人,“十星级文明户”200户。

礼遇道德模范。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礼遇关爱,该县组织人员深入模范家中调查摸底,把家境困难的道德模范作为特别优抚对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同时,利用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多次走访慰问道德模范,为他们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并组织医务人员为他们免费进行体检,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更好地发挥自身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言行感染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好人”行列,汇聚起推动武强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通讯员苏小立、李肖然)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阜城纳污坑塘华丽转身

衡水市企业登记“一窗通”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系统正式上线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州:文化大院宣传全会

第三届衡湖论剑演武大会举行

衡水关停“黑作坊”60家 重点培育130家典型示范小作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