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让发展有“温度” 让幸福有“质感”阜城民生工程惠民生

时间:2019-11-18 14: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池清水半湖绿,半城公园半城楼。”说的就是新落成的阜城湖公园,每逢节假日园里游人如织,有的坐观光车游览,有的乘船游湖,有的一家人骑着多人自行车沿湖游玩,有的听着音乐跑步健身,人们放松身心,尽享周末“慢生活”。

今年以来,阜城县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聚焦民生工程,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推进民生福祉建设,坚持为民解难题、办实事,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该县立足本地实际,以“四城同创”为抓手,以“十八个一”工程为重点,大力实施“小县大县城”战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着眼于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水平,全力打造集人文历史、自然景观和现代文明于一体的宜居县城。截至目前,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主体结构已经完工,配套设施和附属工程正在稳步推进,预计2020年4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民心河、古城河景观改造和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社会资本方的招投,施工单位正在做开工前期准备。为巩固提升好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成果,67公里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已全部完工,危桥改造工程中贾庄桥、西八里桥、蓝河桥已基本完工,孙新桥、谢村北桥仅剩余桥面铺装,邹家桥下步构造及盖梁施工已完成,为群众出行创造了更加便利安全的条件。

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体现,该县扎实做好生态红线勘界定标、污染防治“亮剑”行动两项工作,持续开展“蓝天”“碧水”“净土”“绿林”四大行动,坚决打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机动车污染治理、扬尘污染深度治理等“六大攻坚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截至目前,地表水厂二期建设预处理池、清水池等整体施工和脱水机房及变电间等整体框架已完成,净水模块、供水水泵和配电箱等正在制作安装,一、二期长江原水进水管已完成对接。霞口工业园区(北区)和码头工业园区(东区)两个运河新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已基本完成,北区管网总长度7.98km,已全部完成并正式通水进入调试运行阶段。东区管网总长度8.77km,主管网已基本完成。农村“气代煤”已完成点火通气1万多户,567户“电代煤”已全部完成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双代”改造工程不仅为村民们送来了干净清洁的能源,更为冬季取暖安全提供了保障。

为全力开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的新局面,让广大市民切身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该县积极推进第六小学、第三幼儿园建设,高质量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截至目前,第六小学和第三幼儿园已完成基础施工建设,主体建设进展顺利。按照“发展县级医院、提升乡镇卫生院、规范村卫生室”的总体工作思路,加快县医院二期建设进度,认真做好乡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积极推广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全力提升卫生从业人员综合水平,让群众不出县就能得到优质诊疗服务。截至目前,县医院二期工程已完成招投标,现已开展施工场地“三通一平”、临时用房、施工现场围挡及门头等建设。(特约通讯员王晓楠)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阜城纳污坑塘华丽转身

衡水市企业登记“一窗通”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系统正式上线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州:文化大院宣传全会

第三届衡湖论剑演武大会举行

衡水关停“黑作坊”60家 重点培育130家典型示范小作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