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强推出首期融媒体问政栏目

时间:2019-11-18 14: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武强推出首期融媒体问政栏目

问政主题集中反映涉及民生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被问政单位定期报告整改进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刘金英)近日,武强县首期融媒体问政栏目《问政武强》通过电视及新媒体端多次发布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被问政的该县住建局和交通运输局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第二天便拿出整改方案,组织人员对体育东街路面坑洼难走路段进行重新翻修;交通运输局对城乡客运公交不便民、黑出租等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武强县以融媒体平台为载体,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倾听百姓心声,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精心谋划推出了《问政武强》栏目。

为把这一节目办好,该县通过县长公开电话、县公众信息网及融媒体中心网站、“文盛武强”微信平台、手机APP问政专栏、信访部门反馈等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梳理汇总群众近一段时期集中反映的涉及民生问题和投诉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以及上级确定或交办的重点工作等,综合分析研判,按照问题热度、群众关注度,共选取12方面150条具有典型代表性的问题,并从中筛选出问政主题和被问政单位拟选名单。首期节目选定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道路交通、路面破损、灌装液化气难、黑出租等问题,对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进行了现场问政。

同时,为保障媒体问政工作的顺利实施,该县研究制定了《武强县融媒体问政工作实施方案》,对问政对象、问政内容、节目名称、问政方式、录播时间等作出具体安排。问政节目发布后,由该县两办督查室对问政问题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挂账督办,定期跟踪“要账”。被问政单位定期报告整改进度,整改完成后报请同意后予以“销账”,《问政武强》及时跟踪报道,让群众监督整改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阜城纳污坑塘华丽转身

衡水市企业登记“一窗通”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系统正式上线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州:文化大院宣传全会

第三届衡湖论剑演武大会举行

衡水关停“黑作坊”60家 重点培育130家典型示范小作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