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新增三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时间:2019-11-18 14: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经省人社厅批准,衡水又新增三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即衡水中铁建工程橡胶有限责任公司、冀州中意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如今,衡水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总数达到了5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达到了15家。

衡水中铁建工程橡胶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6年,主要从事桥梁支座、桥梁伸缩装置、隧道止水等公路、铁路、轨道交通基础设施配套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公司始终坚持“铁肩担大道、砥柱定中流”的信念,建立起了科学完善的质量保证管理体系,先后取得了质量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及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被评为“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质量效益型企业”。公司与铁科院、中科院、公路科学研究院、钢研院及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西南交大等多家科研机构和大学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公司持续发展的人才和平台基础。拥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1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6个。目前,该公司已取得国家专利215项,其中发明专利25项。以《SSQZ球型支座》为代表的20项成果通过河北省科技成果鉴定。

冀州中意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86年,主营业务为玻璃钢制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和安装。公司曾多次参与制定行业标准,4次参与修订相关行业标准,目前拥有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拥有省级研发平台1个。公司与多所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合作院校包括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及防护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

河北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始建于1984年,是集通讯、电力、军工产品研究、开发、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博士后示范基地企业、河北省铁塔技术创新中心、铁塔研究中心(A级)、河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多次被评为“省级明星企业”“科技型创新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军民融合型企业”。企业技术实力雄厚,具有优秀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先后与河北省科学院、中广国际建筑设计研究院、中钢集团设计研究院等多家科研机构、院所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吸引、培养和使用青年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助推企业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对服务衡水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起着重要作用。新增的这三家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将进一步扩大衡水市博士后事业的覆盖领域,为衡水市引进人才、加快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更好的平台。(韩兵)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阜城纳污坑塘华丽转身

衡水市企业登记“一窗通”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系统正式上线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州:文化大院宣传全会

第三届衡湖论剑演武大会举行

衡水关停“黑作坊”60家 重点培育130家典型示范小作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