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多家医院被通报!涉嫌骗取医保基金、不合理收费……

时间:2019-11-11 15: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检查,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重拳出击,组织全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持续作战,通过重点检查、专项检查、飞行检查等方式对全市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现将查处的10起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深州康宁医院

经查,深州康宁医院2018年间,存在门诊转住院、虚开检验项目、将门诊检查费用转为住院费用等问题,涉及医保费用1.4万元。医保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暂停该医院医保服务3个月决定。涉嫌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枣强县和平医院

经查,枣强县和平医院2018年间,存在诱导住院、虚开检验项目、病房管理混乱、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医保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暂停医院医保服务3个月、涉事医师暂停医保处方权6个月,追回违规费用0.27万元、加倍扣除0.71万元。涉及卫健问题移交卫健部门处理。

武强县新兴医院

经查,武强县新兴医院存在住院患者只收取生活费不收住院费,虚假办理出入院手续,降低次均住院费用、重复收费和收费与治疗人次不符、将非医保目录项目对照进医保目录进行报销、现有人力无法完成治疗量等问题。医保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解除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决定,追回违规费用70.5056万元。涉嫌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武强县南辛庄村卫生室

经查,武强县南辛庄村卫生室存在实际执业地点与批准执业地点不符、串换药品目录套取医保基金等行为。医保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解除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决定。

衡水人民医院消化内科

经查,衡水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存在虚记诊疗项目、医用耗材领用与上传医保数据不符等问题。医保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如下决定:1,暂停该科室医疗保障服务6个月;2,暂停科室主任医保医师处方权6个月;3,追回医保费用21.9万元。

故城县故城镇马场村卫生室

经查,故城县故城镇马场村卫生室存在诱导参保人员集中刷卡,虚假就诊、虚加处方、串换药品等问题。医保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解除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决定。追回违规费用29105.25元。

衡水天一医药商贸有限公司天一堂药房

经查,衡水天一医药商贸有限公司天一堂药房存在为非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代刷社保卡的行为。医保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解除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决定。

饶阳县保饶医院

经查,保饶医院存在医师超范围执业、未注册执业、收费与实际治疗人次不符等问题,涉及违规费用2.87万元。医保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如下处理:暂停该院医保服务4个月,责令其限期整改;追回违规费用2.87万元;将超范围执业、未注册执业医师行为移交卫健部门处理。

阜城县人民医院

经查,阜城县人民医院存在住院管理不规范、参保人员不在院而未办理离院手续,涉嫌挂床住院等问题,涉及违规金额25892.04元。医保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如下处理:追回违规费用25892.04元;暂停4名医师医保处方权3个月。

故城仁爱医院

经查,故城仁爱医院存在超范围诊疗、不合理收费、病历管理混乱等问题,涉及违规费用1798元。医保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如下处理:暂停故城仁爱医院医疗保障服务资格3个月,责令其限期整改;追回违规费用1798元;涉及卫健部门问题移交县卫健局进一步处理。

来源:河北广播网

相关新闻:

衡水:“门庄帮农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衡水市桃城区城乡居民医保11日起开始缴费

衡水市“互联网+非税管理”模式实现新突破

衡水高新区首家村级合作社注册成功

衡水改造25公里老旧管网 提升市区供热质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