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邑推行农村粪污处理一体化四种模式

时间:2019-11-11 15: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今年以来,武邑县把改厕作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重头戏,探索建立了农村粪污处理一体化的四种模式,即县城污水管网集中处理模式、农户分户式污水净化模式、乡镇集中式污水处理站模式、企业集中处理模式。

县城污水管网集中处理模式,将城中村、城郊村25个村的粪污全部接入县城污水收集管网,通过县城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农户分户式污水净化模式,利用涉农资金建设分户式污水净化装置,引导农户将厨房、洗衣、洗浴、清扫等产生的污水通过净化装置实现水质达标,用于冲厕、灌溉、绿植等;乡镇集中式污水处理站模式,利用上级资金1800万元,在每个乡镇政府驻地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站,同步建设大型粪污收集池,聘请第三方公司专人负责农户粪厕清掏和运送,收集池内滤出的污水通过管道进入乡镇污水处理站实现水质达标排放;企业集中处理模式,利用涉农整合资金建设以粪污为原料的有机肥加工项目,乡镇收集池经过沉淀的粪污集中运送到企业,实现粪污综合利用、无害化处理。

为实现粪污无害处理长效化,该县通过完善县域农村生活粪污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体系,确保粪污处理零污染、长效化。今年以来,该县完成改厕13780户,累计改厕44750户,占全县农户的72.9%,年可节约水资源500万立方米,年可生产有机肥2万余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门庄帮农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衡水市桃城区城乡居民医保11日起开始缴费

衡水市“互联网+非税管理”模式实现新突破

衡水高新区首家村级合作社注册成功

衡水改造25公里老旧管网 提升市区供热质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