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景县扶贫干部朋友圈“吆喝”卖小米

时间:2019-11-04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金秋时节,景县杜桥镇大周庄贫困户马恒种植的9亩半谷子喜获丰收,面对小山一样的谷堆,马恒却犯了愁,去哪里找销路呢?杜桥镇干部、该村包村干部以及县帮扶责任人积极帮扶,短短几天时间,帮马恒将两千余斤小米销售一空。

马恒患有先天性疾病,妻子残疾,夫妻二人靠年迈的父母帮衬着维持生活。今年杜桥镇鼓励贫困户开展特色种养类产业扶贫项目,包村干部刘瑞环第一时间入户进行讲解,结合实际情况与马恒共同商议规划项目,最终确定种植9亩半谷子,并承诺想办法帮忙销售。

杜桥镇在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的同时,真诚为群众解决脱贫致富路上碰到的困难。马恒家的谷子丰收了,刘瑞环积极想办法找销路。此时,一条售卖有机农产品的微商广告进入了她的视线,广告上醒目的“有机、绿色、农家”字眼,让她思绪豁然开朗,“这不就是现在人们所追求的绿色食品吗?这不就是说的贫困户马恒家的小米吗?”

刘瑞环迅速来到马恒家,拍摄了照片、小视频,既有晾晒谷子的场景,也有新鲜碾出的金黄的小米,她还把自己精心熬制的小米粥也发到了朋友圈、微信群。刘瑞环编发的这条小米销售广告,绿色有机是主打,助力脱贫攻坚是主旨。

销售信息一经发出,在该镇干部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你十斤、我二十斤纷纷抢购。同时销售贫困户小米的视频和信息被更广泛地转发,县帮扶责任人也积极履行帮扶责任,帮助推广销售。

经过县乡干部同心协力的帮助,短短几天时间,小米销售一空。马恒激动地说:“扶贫干部帮我想脱贫项目,现在又帮着卖小米,使我增加了收入,我的干劲儿更足了,以后要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杨兰英、皮国辉)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深入人心

武邑推出“融媒体一线问政”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衡水市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启动

衡水将向老旧居民小区发放节水器具

衡水市5个园区已建工业设计中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