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首座家风家训主题文化园落成并开放

时间:2019-11-04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道德养成的起点。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倡导现代家庭文明观念、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近日,由市文明办、桃城区精心打造的衡水首座家风家训主题文化园,在市区孔颖达公园落成并向市民开放。

这座家风家训主题文化园融观赏、休闲、教育、警示于一体,通过20余个展台和展牌,集中展示了“勤、俭、孝、廉”等家风家训主题内容,不仅提升了公园人文品位,让市民在游园过程中,不由自主地感受到优良家风家训文化的影响和熏陶。穿过孔颖达公园大门,径直走入广场两侧的家风家训主题文化园中,但见园内绿树掩映,一步一景,“家和万事兴”“耕田为本,读书为尚”“读古书以训诂为本,作诗文以声调为本”“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主题文化园将优良的家风家训展台分门别类、巧妙地设置在公园景观中,从古往今来的优秀家风格言,到典籍中的家风警句;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训名言,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家风建设和家庭建设的要求和论述……这些触动心弦的家风家训与公园景观融为一体,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不时驻足品读,参观学习。

一草一木会说话,一墙一画皆育人。10月26日上午,带孙子到孔颖达公园游玩儿的市民张立,刚一进公园就被家风家训主题文化园内的展示台吸引住了,他细心地为孙子读起上面的家风家训内容。“这个主题文化园的设置很有意义,样式也很新颖,不仅提升了公园的文化氛围,也可以让大家在游玩之中读家训、学家风!”张立指着宣传栏里的家风家训内容,不住地夸赞。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用良好家风涵育道德品行,衡水广泛开展了“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征集评选、“我与家风家训家规的故事”故事会、家风家训家规陈列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主题书法大赛、对我影响至深的一封家信(邮件、微信)诵读等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家庭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用正确道德观念塑造孩子美好心灵;引导广大家庭自觉传承中华孝道,感念父母养育之恩、感念长辈关爱之情,养成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良好品质。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让家庭成员相互影响、共同提高,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

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衡水首座家风家训主题文化园的落成,旨在让市民在游园的同时,通过读家风、学家训,让良好家风融入广大家庭中,潜移默化中涵养市民道德品行,让家庭变得更加美好,让城市变得更加文明。同时也建议广大市民和家长朋友有时间可以带领家人和孩子去游览一下,在休闲游玩的同时,接受优良家风的熏陶。(记者杜俊颖)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深入人心

武邑推出“融媒体一线问政”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衡水市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启动

衡水将向老旧居民小区发放节水器具

衡水市5个园区已建工业设计中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