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景县:“五力齐发”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1-04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景县高度重视实体经济的发展,认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持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通过给政策、搞服务、优环境、创品牌等有力举措,有效保持了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态势。

落实政策,给予平台支撑力。该县借助被评为创建省级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的有利契机,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同时,设立了1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2亿元的上市引导基金、1000万元的专项技改资金,全面提高企业在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品牌建设、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信心和支撑力。今年以来,谋划新上投资超千万元技改项目25个,其中列入省重点技改项目13个,总投资26.3亿元;全县新上、续建谋划投资超亿元项目40个,总投资348亿元,其中列入省市重点项目有23个。

打造品牌,强化市场影响力。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做好宣传、推介等活动,大力推进品牌战略。该县坚持以行业的发展,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产生了一批明星企业,打造了一个个名牌产品。据悉,该县生产的通讯塔已占国内市场的60%,货叉生产能力占据全球市场的40%,卡斯卡特成为全球第一的货叉生产企业;液压增强软管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欧亚、景渤、恒宇等6家企业进入全国同行业十强;瑞朗德公司的医疗护理床占中国高端护理床市场份额的60%以上。

注重创新,提升产品硬实力。为提升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该县建立了国家塔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级橡塑产品检测中心、河北省铁塔产业技术研究院、省级柔性特种胶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油气输送柔性复合管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省级研发检测平台,为企业提供普惠型、通用型的技术支撑。同时,引导10多家企业在京津沪深等地建立了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工作站。目前,政府科研平台完成科研项目6项;参与制定了1项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3项地方标准;全县企业申请专利350多项。

优化环境,创造发展新活力。进一步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服务环境。一是严格划转审批事项。明确了划转清单和划转时限,强力推进了业务和人员划转。目前,已完成24个部门159项许可事项和51名工作人员的划转工作,实现了168项服务事项进驻审批局。二是开展审批流程再造。积极推行非主审要件“容缺后补”制度,加快审批效率;发挥网上审批“直通车”效能,积极推进审批事项在线办理。三是落实“三个一”机制。即一个窗口受理,解决“办事不快捷”问题;一枚印章审批,解决“权力碎片化”问题;一份清单定边界,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

精准帮扶,激发企业内动力。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工作部署安排,深入开展企业帮扶活动,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解决实际问题。一方面帮企业融资,持续开展“政府陪行长走企业”活动;另一方面帮项目建设,建立联合办公机制,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实行集中办公,强力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通过开展精准的帮扶工作,真正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增强了企业家的信心,激发了企业的内生动力。(卢增晖、文亮)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深入人心

武邑推出“融媒体一线问政”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衡水市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启动

衡水将向老旧居民小区发放节水器具

衡水市5个园区已建工业设计中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