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张双进、李金生入选10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时间:2019-11-04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30日,10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活动在沧州任丘举行。经广大网友推荐,衡水市义务献血15年总量达35000余毫升的退伍军人张双进、不顾个人安危跳水救人的李金生两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好人事迹短片、现场访谈、与观众和网友交流互动等形式再现身边好人感人事迹,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歌颂身边好人的高尚品质。河北文明网、新浪网现场直播,全省各市县文明网同步在线直播。

张双进是深州市东王辛庄村的一名普通农民,也是一名普通的退伍军人,河北省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衡水市大队深州市分队队长。自2004年参加无偿献血后,他就一直保持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本色,不仅自己多次无偿献血,还创办“深州献血志愿者之家”微信群,利用“互联网+志愿服务”的模式,广泛开展常态化、多元化的志愿宣传工作,带动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他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荣誉。因为张双进的出色表现,2019年7月,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今年70岁的李金生,是饶阳县沱阳公园的绿化工人。今年4月19日,在饶阳县沱阳公园内,一名年轻女子在人工湖石拱桥的中心区域落水,公园园林管理员李金生闻讯而至,跳水成功施救。(记者杜俊颖)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深入人心

武邑推出“融媒体一线问政”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衡水市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启动

衡水将向老旧居民小区发放节水器具

衡水市5个园区已建工业设计中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