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渣土运输企业和车辆实施百分制考核

时间:2019-10-25 1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在衡水市区一处建筑工地看到,一辆新型渣土车装上渣土,司机一按按钮,车上的电动折叠顶盖便把一车渣土封了个严严实实。渣土车出工地大门前经过三道冲洗程序,洗掉车轮、车身上的泥土,然后驶向城市道路。

据了解,目前衡水市区所有敞口渣土车都更换为这种新型渣土运输车,实现了智能化全密闭,可杜绝运输过程中的扬尘撒漏。为加强建筑垃圾管理,衡水市严控渣土运输企业市场准入,凡在市区从事建筑垃圾处置运输的企业,必须持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核发的资质证书。渣土运输企业的车辆必须符合城市绿色环保和大气污染治理有关要求,货厢全密闭覆盖,智能化控制。每辆车都装有北斗卫星定位系统。记者在衡水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看到,监管平台的大屏幕上,显示着主城区内全部新型渣土车的位置、动态。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监管平台可以对新型渣土车全程动态跟踪管理,24小时实时监控车辆状况、行车路线、运行速度等信息。如果渣土车超速、私自改变路线,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值班人员将立即通知执法队前往现场处理。

该市还对渣土运输企业和运输车辆实施百分制考核。未随车携带建筑垃圾处置证,运输时密闭装置、北斗定位系统不使用或不能正常使用的,扣10分;未经批准擅自运输、处置、堆放建筑垃圾,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出租、出借或涂改建筑垃圾处置证,持有建筑垃圾运输资质证但使用无资质车辆运输的,扣20分;年度累计扣分50分以下的责令整改;年度累计扣分50分至80分的,暂停运输资质3个月;年度累计扣分80分以上的,取消运输资质6个月;更甚者列入黑名单,永久取消在衡水市场从事建筑垃圾运输业务的资格。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枣强县新增两处“红色教育基地”

聚焦三大领域 衡水推进产业提档升级

衡水五个方面重点发力 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国庆阅兵参与者郭新帅开讲衡水“守初心大讲堂”第一课

衡水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