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邑数百亩黏玉米滞销种植户急盼销路

时间:2019-10-25 18: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眼下,正值黏玉米丰收的时节,武邑县4个乡镇的许多农户种植的黏玉米却因一场意外导致滞销。不少爱心组织和个人得知后帮忙销售出一部分,目前仍有400多亩黏玉米亟待销售。

15日下午,记者得知消息后,赶到武邑县城一处爱心售卖点——武邑百合志愿者服务中心。赵桥镇的黏玉米种植户马艳峰恰巧拉着一车玉米来此售卖。“10块钱20穗随便挑,真是谢谢大家了……”马艳峰今年瞅准黏玉米较高的经济效益,且预知有当地收购商大量收购,种了8亩黏玉米。可没想到,眼看到了收获季,收购商却因冷库失火无法兑现收购承诺。

据了解,武邑县龙店乡、圈头乡、赵桥镇、肖桥头镇的很多农户都与当地一家收购商签订或约定了黏玉米收购意向。然而,收购商冷库突然出现问题,收购泡了汤。收购商告诉记者,目前正全力善后,但由于今年当地黏玉米产量较大,已有600亩成熟黏玉米老在了地里,只能联系黏玉米二次加工商收购,另外还有400多亩亟待销售。

事情发生后,武邑当地的爱心组织武邑百合志愿者协会、武邑爱心车友会以及各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短短两天时间内,售出近4000穗玉米。龙店乡的何志坚是一位贫困户,今年也加入到黏玉米种植行列,意外的出现让他一筹莫展。志愿者们得知情况后,首先帮助他将两亩黏玉米全部卖完,这令何志坚感动不已。

为了尽最大努力帮农户们挽回损失,武邑百合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卫国自费垫付玉米钱给农户,然后再发动社会力量购买,还有锦绣华庭业委会的马文忠一趟又一趟地用自己的小轿车为居民们拉送玉米。

采访当日,爱心人士纷纷来到武邑百合志愿者服务中心,他们围在车前,不挑不捡直接将玉米装进袋子里,有人结账时还多付钱,“农民们不容易,能帮多少就帮多少。”购买人群中还有几位“回头客”:“这玉米又香又黏,很好吃,特地再来多买点儿。”

如果您也想加入到购买爱心玉米的行列,请拨打联系人侯志军的电话15324299222,献出一点爱,帮农户渡过难关。(记者金莉莉)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枣强县新增两处“红色教育基地”

聚焦三大领域 衡水推进产业提档升级

衡水五个方面重点发力 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国庆阅兵参与者郭新帅开讲衡水“守初心大讲堂”第一课

衡水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