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饶阳创“最大规模二胡合奏”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时间:2019-10-25 18: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9日,在饶阳县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二胡合奏世界纪录官方挑战最终有效人数2024人,打破原纪录1490人,挑战成功,创下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图为活动现场。  陈月振摄影报道

10月19日上午,2033名二胡演奏者共同演奏,悠扬的《光明行》和《我和我的祖国》响彻在饶阳县第二中学体育场上空,现场演奏整齐划一、声部分明、娴熟连贯。随后,英国吉尼斯官方认证官罗琼宣布:“2019年10月19日,在中国衡水饶阳县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二胡合奏世界纪录官方挑战最终有效人数2024人,打破原纪录1490人,挑战成功,创下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按照英国官方吉尼斯要求,现场分为40个方阵和1个领奏区,分为3个声部进行合奏。累计到场挑战者2033人,其中80%来自于饶阳本地中小学选手,同时还从来自北京、济南、沈阳、天津、太原、衡水、沧州等十余个城市的初选报名者中最终选拔出400余人参加此次挑战。著名青年二胡演奏家马向华担当领奏并携2033名二胡演奏者演奏曲目《光明行》《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曲目总计时长5分16秒。

参加挑战的饶阳县小学生赵子涵告诉记者,经过94天的培训,自己从一窍不通,到现在能独奏两首二胡曲子,非常有成就感,此次挑战成功增强了自己对民族乐器的学习兴趣,并决心一定把民乐学习好、传承好。

“与其他地区举办吉尼斯挑战不同,饶阳走的是‘普及教育’的新路子,通过培养本地中小学生来验证教育成果,吉尼斯的挑战成功不仅仅意味着一项纪录的创造,同时意味着饶阳的‘民乐人文’推广实现了‘大成功’。”作为挑战现场领奏,马向华表示由衷感动,“推进民乐教育进校园是在推动行业升级,对于民乐行业进步具有深远意义。希望‘饶阳民乐教育模式’能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英国吉尼斯官方认证官罗琼表示,这次活动挑战者大部分都是中、小学生,能够挑战成功,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相信通过今天的挑战体验,对于他们未来的人生及未来对音乐的爱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记者杜将)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枣强县新增两处“红色教育基地”

聚焦三大领域 衡水推进产业提档升级

衡水五个方面重点发力 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国庆阅兵参与者郭新帅开讲衡水“守初心大讲堂”第一课

衡水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