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冀州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

时间:2019-10-25 18: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统一收集 统一清运 集中处理

冀州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近日,随着覆盖冀州城乡的13座垃圾中转站全部建设完成,该区全面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今年以来,冀州区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城乡面貌的重要抓手,全面打造生态宜居“洁净城乡”。

统筹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营管理。该区大胆创新环卫运营管理思路,将全区11个乡镇(包括东部新区)、382个行政村、4个工业园区、15条河道的环境卫生及生活垃圾清运“整体打包”,委托专业保洁公司管理运营,并通过推行“统一收集、统一清运、集中处理”的垃圾处理新模式,全面构建覆盖乡镇、村庄的垃圾收集处理网络。

完善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行体系。该区出台了《冀州区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运行方案》,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先后建设垃圾中转站13座,并综合考虑各村庄面积、户数、人口等因素,科学配置了垃圾清运车67 辆、垃圾桶9621个,安排保洁人员822名。根据方案要求,该区明确了各乡镇政府全面负责对保洁公司服务质量日常监管、检查和考核的工作职责,明确了保洁公司提供有偿服务,通过强化内部运营管理确保服务质量的日常职能。目前,该区初步形成了“村收集、镇中转、区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382个行政村全面实行城乡垃圾一体化、专业化、无害化处置,城乡环卫一体化步入了专业化、规范化发展的良性轨道。

加强城乡环卫一体化监督考核。为进一步完善《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绩效考核细则》,该区按照服务标准,通过采取日常检查、不定期抽查、社会监督和重点考评相结合的方式,每月就作业人员工作情况、垃圾清运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该区明确了各乡镇政府作为第一考核主体,对保洁公司的服务结果进行日常考核。区住建局城乡环卫一体化办公室作为第二考核主体,进行不定期抽查考核,考核结果与运营费用挂钩,进而倒逼保洁公司提升环卫服务质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枣强县新增两处“红色教育基地”

聚焦三大领域 衡水推进产业提档升级

衡水五个方面重点发力 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国庆阅兵参与者郭新帅开讲衡水“守初心大讲堂”第一课

衡水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