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开启“衡中之旅” 万余名教育同仁到衡水中学参观

时间:2019-10-25 18: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4日上午,衡水中学举行了集中接待活动。图为教育工作者们走进衡水中学,开启“衡中之旅”。 衡水中学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鲍晓达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为让更多的教育同仁走进衡中、了解衡中、学习衡中的先进教育理念,10月14日上午,衡水中学举行了集中接待日活动。来自北京、浙江、江苏、山东、山西、河南等近20个省、市、自治区的一万余名教育工作者及中小学生齐聚衡水中学,体验衡中学生生活,探索衡中奥秘,领略衡中风采。

凌晨五点,当城市还在沉睡中,校门口已经挤满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观者。虽然天气寒冷,但参观者们热情不减。五点半,学校校门打开,迎接四方来客,参观者们鱼贯而入,他们走进校园观看早操,开始了一天的“衡中之旅”。

活动期间,校园各场馆、学生生活区等均向社会开放。参观者们分别来到衡水中学图书馆的诺贝尔展厅、网络空间站、航模活动室和视听室,科教馆的汽车驾驶模拟室、虚拟室和实验室驻足参观。孔子像、坦克、战斗机、日晷等处也引来众多参观者合影留念。还有许多参观学生走进教学楼,近距离感受衡水中学师生上课的状态和精神面貌。

10月14日上午,衡水中学举行了集中接待活动。图为教育工作者们走进衡水中学,开启“衡中之旅”。 衡水中学供图

上午8点半,衡水中学办学情况介绍会及中层干部交流会在莘元馆举行。校区执行校长冯永庄介绍了衡水中学的办学理念、办学文化等,受到与会客人的一致好评;王文霞、潘宿奎、马志伟、王建平、杜宗超、于洪彬等几位校领导围绕教学工作、德育工作、年级管理、教师专业发展等,与全国教育工作者进行互动交流。期间,大家观摩了各年级课间跑操,深入高一、高二年级课堂进行了听课,并针对教育教学工作,与衡水中学各学科研课主任展开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对衡水中学这次集中接待日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对志愿服务同学表示了衷心感谢。

山东省东平县第一中学李允涛副校长说:“通过本次集中接待日活动,切身感受到衡中的校园氛围和学生的精神状态。我们观摩了早操、早读,聆听了名师报告,了解了衡中干部管理工作,感触非常深,也对衡中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们将把这次所见所学梳理汇总,贯穿到今后的教学和学生管理过程中,进一步推进本校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河北高碑店市第二中学石老师表示:“衡中的老师备课充分,工作敬业,学生也能够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精神状态非常好,这样的课堂是充实的、高效的。半天的参观,我拍了很多照片,包括学生阳光的笑脸。我感叹,衡中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通过本次活动,全国教育工作者及中小学生进一步感受到了衡中浓厚的文化氛围,深切了解到衡中特色的育人理念。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枣强县新增两处“红色教育基地”

聚焦三大领域 衡水推进产业提档升级

衡水五个方面重点发力 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国庆阅兵参与者郭新帅开讲衡水“守初心大讲堂”第一课

衡水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