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细如发、美如画……新型丝网产品令人惊叹

时间:2019-10-25 18: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第19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的丝网产品展区,丝网企业向客商介绍产品。记者焦磊、通讯员武志库摄

一张薄如纸片的丝网垂悬而挂,任凭模拟雨水肆意冲刷,却没有穿透一滴。10月22日,在第19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上,一座微缩实景展台的丝网产品吸引了客商们的目光。

“这是种新型雨幕网,孔洞内径只有3毫米,不仅能有效减轻雨水等液体对墙壁的侵袭,还兼顾保护隐私、满足透光需要。”刚听完介绍,便有客商迫不及待地与工作人员洽谈起来。

造型新型的护栏防护网、精细如发的多层烧结网、美如油画的装饰网……在这次丝网博览会上,新产品、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纷纷亮相出尽风头,展示出丝网产业蓬勃的发展活力。

而技术创新、产品开发设计与文化创意的融合,金属材料渐渐走进了大众生活,则带给人们应用无处不在的惊喜。

雄伟的万里长城、奔驰的骏马、美丽的少女……一幅幅“装饰画”挂满产品展厅,凑近细看,才发现这些“装饰画”竟是由大小不一的网孔组合而成,成为此次博览会一道独特的风景。

“这些新产品,都是由传统冲孔网衍变而来,越来越受到用户青睐。”安平国润五金网类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力笑着说,赋予了独特文化创意的丝网也能成为精美的“艺术品”。

在丝网产品展区,各式各样的丝网产品让人眼花缭乱。而设在室外的制造机械展区,众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行业领先的各类丝网织造机械闪亮展会,呈现出高智能化、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特点,受到国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

在第19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的制造机械展区,高智能化、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各类丝网织造机械,引来客商关注。记者焦磊、通讯员武志库摄

一台新型的全自动鹿网机,正在工人的操作下展示出高效精细的“技艺”。只见工人将19捆钢丝摆放进导向槽后,钢丝便有序地被机器“吞”入,伴随着节奏分明的轰鸣声,一张宽度2.4米的大型钢丝网卷就从机器内喷薄而出。

“我们自主研发的这台机器,具有自动调直,环扣自动成型及切断、无痕调直送丝等功能,不仅大大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生产的丝网产品质量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河北海特克焊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旭超自豪地说。

经过百年发展,如今,安平县已形成从拔丝、织网到滤器制品、织机制造的完整产业链,产品也广泛应用到了现代农业、环境保护以及航天、国防等高精尖领域。“通过科技创新,加快丝网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强工业设计,让丝网产品融入更多元素,未来,丝网产品应用领域将更加广阔。”马旭超对丝网产业未来充满信心。

近年来,安平县始终秉承“协同创新、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借“智”登高、创新赋能,着力在调优、调新产业上下功夫,推动丝网产业由“织造”向“智造”迈进。目前,已培育出2家院士工作站和一大批国家级、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同时,更将目光瞄准了南非、纳米比亚、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非洲国家的新兴市场,建设了丝网展销中心,成为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先导产业的先行军。“世界丝网看中国、中国丝网看安平”的名片将擦得更亮,叫得更响。(记者焦磊)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枣强县新增两处“红色教育基地”

聚焦三大领域 衡水推进产业提档升级

衡水五个方面重点发力 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国庆阅兵参与者郭新帅开讲衡水“守初心大讲堂”第一课

衡水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