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园博园成假日休闲好去处

时间:2019-10-15 0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5日,国庆假期中的星期六,衡水市区去往园博园方向的7路、18路公交车人满为患,一问:“这是去哪?”人们都说:“去园博园玩玩,今天不是免费开放日吗?”

当天7路和18路两路公交车可以说被挤得满满当当。“我们都等过去五六趟车了,不管是7路还是18路,挤都挤不上去。”市民刘女士当天也准备带着孩子到园博园玩一玩,可是等了快一个小时就是没坐上公交车。再看看别的公交车,就没有一个坐满的。

“今天周六,园博园免费开放。加上昨天下了一场雨,今天天气也正好不冷不热,人们都想去那玩一玩。”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在红旗大街与外环路交叉口拉了好几趟要去园博园玩的客人,许多都是等不上公交车的。“平时去往衡水湖这条道上的车不算太多,这不赶上国庆假期了吗?这几天这条路的车多人也多,都是去衡水湖和园博园玩的。”

一进园博园西门,只见一圈圈的各色菊花摆成的花坛,原来这儿在举办“金秋菊展”。不时还能听到河北梆子的声音,原来在花坛后面的舞台上,是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统戏曲展演。当天上午表演的曲目是河北梆子《哑女告状》,吸引了不少老年人驻足观看,有的游客干脆拿着小马扎坐在台下津津有味地听了起来。

要说园博园里人群最集中的就要数衡水历史文化博览馆了,在这里人们可以了解到衡水的历史、衡水的特色和衡水的发展规划……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一块块展板前仔细地看着,不时指着自己曾经熟悉的地方,让孩子了解着自己过去的生活。

走在园博园中,甬道旁一座座姿态各异的花雕——蝴蝶、天鹅、小鹿、熊猫……不时吸引着人们停下脚步、合影留念。

滏阳楼是这座园博园中最高的建筑,也是人们必去的景点。它高高地伫立在那里,好像期盼着游客的到来。登临滏阳楼,每一层都有不少游客停留。从楼上远眺,每一个角度都能收获不一样的风景。“这就跟爬长城一样!”不停爬着楼梯的一个孩子这样对妈妈说,要说爬楼梯爬得最带劲的就是他们了,仿佛不知道累一样,三步并作两步的,一会儿就爬到了楼顶。

“这还用去什么别的地方旅游啊!没事就来园博园里转转,这里有花、有草还有湖,要是仔细转,一天也逛不完啊。”带着小孙子来玩的杜大妈,逛了半天才逛完半个园区。她说,原来光听说园博园不错,一直没有机会逛逛,来了以后才知道原来园子这么大,景色这么好!(记者董楠)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多举措做强做美城区环境

衡水市警方“套路贷”专项打击取得初步成效

十一黄金周滨湖新区接待游客46万余人次

国庆假期 衡水178万人次乘公交出行

国庆黄金周衡水市区七大商超销售额逾七千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