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饶阳百年留声老电影放映队公益放映传播正能量

时间:2019-10-15 0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庆节期间,饶阳县的一支红色电影放映队走进村庄,免费为老百姓放映红色经典影片,让群众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

百年留声老电影放映队是一支“红色电影巡回放映队”,由兼丙西、路立伏、李建奇三人组建,队长李建奇是饶阳县红色经典电影民间收藏家,他充分发挥自身红色资源相对丰富的优势,精心挑选多部爱国主义教育片、红色电影,按照“走进基层、贴近群众”的原则,深入饶阳和安平县的部分村庄开展巡回放映活动,及时直观地将党的好政策、新变化展现给村民,传播革命精神和社会正能量,倡导社会主义和谐文明新风尚。

电影放映队一进饶阳县五公镇邹村广场,村民们就好奇地围了上来,七嘴八舌地询问着播放内容,得知要观看《世纪大阅兵》和《中国一九四九》,大家都很激动地说:“真不错,我们今儿可以在电影上看见毛主席。”夜幕降临,电影画面一帧帧缓缓映入眼帘,精彩剧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村民……他们时而会心微笑,时而相互交流,精彩且富有意义的故事情节牵动着村民的心。据统计,国庆节黄金周期间,百年留声老电影放映队免费放映了《国庆纪事》《大决战》《四渡赤水》《长征》等爱国主义大片十余部。

据了解,李建奇共收藏了电影机130台,留声机110台,收音机280台,电影胶片86吨(4000余部),留声机唱片3000多张。李建奇表示,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会越来越大。看电影尤其是红色经典老电影,看一次就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只要群众需要,他就一定会一直放映下去,不遗余力地宣传红色经典电影。(记者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多举措做强做美城区环境

衡水市警方“套路贷”专项打击取得初步成效

十一黄金周滨湖新区接待游客46万余人次

国庆假期 衡水178万人次乘公交出行

国庆黄金周衡水市区七大商超销售额逾七千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