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邑建起23家扶贫工坊帮助800余名贫困群众就业

时间:2019-10-15 0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孙艳雪)日前,笔者走进武邑县王贤兰村扶贫工坊,七八名中老年妇女正边说笑边纳鞋底。欢声笑语中,针飞线舞,原先赋闲在家的农村妇女,有了用武之地。67岁的张秀芬拿着顶针用力将麻线穿进鞋底,她说,“自从家门口儿有了扶贫工坊,我们这些妇女又拾起了老手艺,在家纳鞋底就把钱挣了。”

扶贫工坊是武邑县南石村手工制品有限公司开设的第三个扶贫工坊。该公司董事长吕少军介绍,他们是一家主要生产传统布鞋的企业,从事鞋底缝制的工人多数是当地的贫困户和农村妇女,通过利用闲暇时间纳鞋底,平均一双鞋底可带来20元左右的手工费收入。

在农村,不少贫困群众因特殊原因不能离家打工,根据他们的文化程度、健康状况及就业意愿等情况,该县鼓励各企业和用人单位开发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积极与劳动密集型企业沟通、协调,指导企业利用自身优势建设、改建扶贫车间或扶贫工坊,并对扶贫车间、扶贫工坊统一挂牌、统一管理,鼓励扶贫车间、工坊吸纳劳动力。

就业扶贫,培训先行。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最大的“拦路虎”是职业技能低。为此,该县把培训课堂延伸到乡镇村居、田间院落,有序开展精细化和个性化培训,做到培训对象、内容、方式和就业岗位对接“四精准”,组织农村电商、家政服务、手工编织、保洁、种植养殖技术的各类培训25期次,共培训贫困人员1300多人次。

目前,武邑县建起23家扶贫工坊,涉及制鞋、服装、玩具加工等行业,帮助800余名贫困群众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多举措做强做美城区环境

衡水市警方“套路贷”专项打击取得初步成效

十一黄金周滨湖新区接待游客46万余人次

国庆假期 衡水178万人次乘公交出行

国庆黄金周衡水市区七大商超销售额逾七千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