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冀州区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10-08 15: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展示精神风貌 组织主题活动

冀州区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日前,在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的表演大厅里,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一场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歌咏晚会正在紧张排练中,活动将于国庆节期间正式演出……连日来,为广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冀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展示全区人民拼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冀州区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主题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向新中国“献礼”。

据了解,冀州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围绕“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的主题,通过组织开展文艺演出、摄影展、图片展、书画展、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活动形式,大力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冀州区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全面激发全区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举办“祝福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文艺晚会。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组织以歌唱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为主题的大型专场文艺演出,大力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冀州区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全区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昂扬精神风貌;举办“沃土欢歌”农村文艺汇演。冀州区深入全区各乡镇精心筛选优秀的农民文艺节目,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集中举办农村文艺展演,以歌舞、戏曲的形式向广大农村群众奉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举办“伟大历程”书画展。冀州区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全区广大书画爱好者积极进行书画创作,歌颂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区在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城区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九州之首”的人文精神;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冀州区面向全区广大群众和各单位广泛征集70年来反映百姓身边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巨大变化以及全区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文字、图片等作品,集中举办展览展播。

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冀州区动员发动全区广大群众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举办演讲比赛,通过演讲比赛,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歌颂国家建设成就,歌颂改革开放,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大赛。冀州区在全区各乡镇和城区筛选优秀广场舞表演队伍参加预决赛,通过活动充分展示全区广大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确保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氛围持续升温,冀州区还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缅怀先烈”公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影视剧放映并在广大中小学校中开展“红色十月”爱国月活动。其中,“红色十月”爱国月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未成年人进行国旗法、国歌法和党史国史教育,并通过开展网上“向国旗敬礼”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登录中国文明网、央视网等网站,参加网上签名寄语,表达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进而全面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国家观念、爱国情感和家国情怀。(特约通讯员樊加伟)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呈现“六大特色”!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8日举

国庆假期衡水铁路加开6趟临客方便市民出行

武邑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衡水市民乐团惊艳淮安运河文化艺术周

枣强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