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区主干道路改造提升为衡水“颜值”加分

时间:2019-10-08 15: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6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刘振利、冀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勇,分别就衡水市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和冀州区主干街道辅路改造、绿化提升工程情况进行了发布。

实施市区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作为2019年衡水市2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是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提高市民满意度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目前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主体工程已完工,冀州区8条主干街道辅路改造和10条街道绿化提升工程将提前完成。

据悉,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对中华大街、育才大街、人民路等主干道路的提升改造和前进大街的提升改造两方面工作内容。为保证各项工程高效推进,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扬“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严把“质量关”,高质量选材,高标准推进。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治理措施,加强施工机械及车辆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施工给市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截至目前,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主体工程已完工。中华大街、育才大街、人民路等主干道路提升改造共补植行道树214棵,完成樱花、云杉等乔木、花灌木种植约1.83万平方米,完成绿篱石安装约2.14万米,绿篱种植约8695平方米;完成便道硬化铺装约12.1万平方米,路缘石安装约2.2万米;安装已完成5座公厕主体和35座公交站亭;施划并规范机动车停车位4124个,规范非机动车位约7670平方米;安装路口护栏3760米。前进大街共提升改造人行便道约3.8万平方米,新装、更换路缘石约1.9万米,改造公交站台和站亭23个,新建公厕1座,改造雨水井68套。园路广场改造共计9处,新增绿化带内园路约1000余平方米,种植移植花灌木2300余株,种植草花、地被植物1.5万平方米,安装喷灌100余套、安装景观照明灯38套。刘振利表示,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城市面貌,对于营造优美整洁、文明靓丽、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徐建勇表示,冀州区今年筛选实施了城区主干街道辅路改造、街道绿化改造、公园游园建设、供水管网改造、公厕新建和改造等一批民生工程,其中8条主干街道辅路改造和10条街道绿化提升两个项目均被列为市区两级民生实事,经过半年多的强力推进,目前已在全市率先完成。城区和平路、长安路等8条街道辅路实施综合提升,改造辅路17公里、更换路缘石1.9公里、铺设排水管道22公里。聘请中外园林公司将城区主干街道绿化整体统一规划设计,按照一街一景、特色鲜明的设计思路,以乡土树种为基础,对德政大道、滨湖大道、金鸡大街等10条街道进行绿化改造。目前,冀新路、兴华大街、朝阳大街等10条街道被评为省级园林式街道,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家园林城市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王斌)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呈现“六大特色”!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8日举

国庆假期衡水铁路加开6趟临客方便市民出行

武邑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衡水市民乐团惊艳淮安运河文化艺术周

枣强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