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安平: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台城村多种形式祝福祖

时间:2019-10-08 15: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安平县、饶阳县、深州市举办,会期三天,主会场设在安平县。安平县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为迎接旅发大会,安平县采取“政府+社会资本”模式,打造冀中风情一条街、红色革命小路、特色民宿,复建红色旧址,形成一个以红色旅游为主题,集爱国主义教育、民俗体验、风情展示为一体的红色旅游景区。

说到安平县的红色资源,不得不说的就是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安平县东黄城镇台城村,这里每年都会在国庆节举行升国旗仪式。今天,举国上下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生,慕名而来的学生、老党员、参观群众和纪念馆的讲解员们齐聚台城村党群活动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并一同观看了阅兵式,他们纷纷为祖国送上自己的一份祝福。

升旗仪式

观看阅兵式

八级伤残军人、94岁的老人崔造堂胸前佩戴着闪闪发光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也来到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安平县台城村,他和台城村党员群众一同参加了国庆节升旗仪式。仪式后,崔造堂给学生们讲起了在古北口战役中奋勇杀敌的革命往事,他告诉孩子们,是共产党带领大家过上现在幸福生活的,随后,他和学生们一同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老人崔造堂给学生们讲述革命往事

市民王女士国庆节当天带着儿子来台城村,参观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感受这里的红色文化。“十一期间,我没有带着儿子去其他地方旅游,今天我就是让儿子来这里实地参观和学习,让儿子了解党的历史,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位于台城村的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经过优化提升今年国庆期间也迎来参观热潮,不少游客用红色旅游、体验红色文化得方式来为祖国庆生。

游客参观游览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

游客参观游览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

阅兵式开始后,大家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并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齐唱国歌

聚精会神观看阅兵式

“金戈挥处盛威壮,铁甲隆隆气势雄。军中不负冲天志,豺狼安敢试刀锋?现在我们国家如此强盛,军势如此威武,我也要努力学习,不负国家,投身到祖国的国防事业中去!”前来参观的衡水第一中学学生王子言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时激动地说。

学生代表接受采访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负责人周占连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备受鼓舞。今年国庆期间,前来我馆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的游客络绎不绝,参观预约电话也特别多,为此,我们馆适时优化接待流程和讲解服务,工作人员全部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爱国主义教育的宣讲工作,这就是我们送给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微信

相关新闻:

呈现“六大特色”!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8日举

国庆假期衡水铁路加开6趟临客方便市民出行

武邑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衡水市民乐团惊艳淮安运河文化艺术周

枣强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