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区迎宾河焕然一新迎宾客

时间:2019-09-26 0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区迎宾河焕然一新迎宾客

河道拓宽 立面改造

衡水市区迎宾河焕然一新迎宾客

近日,为了迎接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区前进街迎宾河改造提升工程马力全开,为河道增添了雅致风景。

为进一步改善全市水环境,市政府决策实施了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工程。工程涉及班曹店排干、胡堂排干、闸西干渠和迎宾河四条河道,均为主城区水系循环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迎宾河修建于2009年,连接班曹店排干和滏阳河,为城市景观河道,长5.9公里。迎宾河改造提升工程主要是为了增加河道水面宽度,优化河道断面,增加河道的蓄水能力,增强景观效果。

据介绍,现状迎宾河为复式断面,本次设计河道底宽16米,水面设计宽度20米,在原复式断面基础上去掉一级平台,二级平台高程以景观水位控制,河口以20年一遇排沥水位超高0.3米控制,二级平台与河口之间采用缓坡龙岗式护坡,坡面进行景观建设,平台高程按景观蓄水位超高0.3米控制,二级平台以下边坡采用混凝土生态框护岸,坡面做植被绿化。

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迎宾河段已完成胜利路至宁安路段、北外环至永安路段的全部水利部分河道清淤、扩挖、两侧护坡修筑工程,施工围挡已拆除;宁安路至南外环、胜利路至和平路段正在已完成河道清淤任务,施工机械全面开工,吊装阶梯式护岸(生态框);其中宁安路至永兴路段(试验段)全长约320米,已完成景观绿化种植,初步具备设计要求的景观效果,并定期进行养护。

“在河道景观建设方面,我们侧重绿化和美化需求,注重融入衡水特色文化和海绵城市的理念。我们将利用今秋明春有利时节完成后续绿化施工,争取早日完成衡水的‘民心河’工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清水潺潺、草色青青、步道绵延、苍鹭翩翩的生态美景将融入衡水人的日常生活。”项目负责人介绍。(记者张月亭)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35座新公交站亭亮相

衡水市新建居住项目同步设置电动车停放充电场所

衡水市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警示活动启动

邸义枣强调研: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8月份衡水市空气质量在省内传输通道城市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