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农机管理总站全力保障“三秋”生产

时间:2019-09-26 0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三秋”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市农机管理总站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努力做好“三秋”农机生产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抓好机具维修。市农机管理总站组织指导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搞好玉米联合收获机和拖拉机等关键机具的维修保养。目前,全市检修各类农业机械3万余台(套),其中玉米联合收获机3000余台,小麦播种机1万余台,保障作业机械以良好的状态投入作业。

开展技术培训。他们通过技术培训班、机具演示会、技术下乡等形式组织农机新技术培训。今年以来,共培训各类农机手1.4万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明白纸3万多份,提升了作业机手的操作水平和排除故障能力。

做好农机储备供应。他们积极落实农机购置敞开补贴政策,对“三秋”所需机具应补尽补,保障农机具和维修配件供应及售后“三包”服务,确保补贴机具购得上、用得好,不误农事。

做好信息服务。他们充分利用全国农机化生产信息服务平台·农机直通车,积极在“三秋”生产期间发布作业信息、科普宣传、政策解读等,促进机具有效流动,提高作业效率。(记者沈晓燕、张兆丹)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35座新公交站亭亮相

衡水市新建居住项目同步设置电动车停放充电场所

衡水市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警示活动启动

邸义枣强调研: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8月份衡水市空气质量在省内传输通道城市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