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马”选手孙乃瑞:期待再次回家乡参加比赛

时间:2019-09-23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现在,我一切都准备好了,只等着比赛鸣枪开跑!”9月11日,当记者联系到“衡马”参赛选手孙乃瑞时,他对即将开跑的衡水湖马拉松赛非常期待。

今年46岁的孙乃瑞是滨湖新区魏家屯镇人,当兵转业后,被分配到石家庄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工作。孙乃瑞说,2017年之前,他一直忙于司法考试,平日里并没有锻炼的习惯。2017年初,在朋友及家人的影响和鼓励下,孙乃瑞认识到了锻炼的重要性,加入到跑步健身的行列中。“当时,我计划5年内,在河北省参加马拉松比赛,在积累一定的经验后走出去,参加更多的马拉松。”

“当年,跑步一段时间后,我听说衡水湖马拉松赛开始报名,就立刻报了名。”提及参加“衡马”的原因,孙乃瑞说,他知道衡水湖马拉松赛的规格很高,此外,赛道围绕着美丽的衡水湖,满眼全是风景,最重要的是,衡水是他的家乡,他要在家乡参加自己的首次马拉松。2017年9月,孙乃瑞如约参加了衡水湖马拉松赛。“比赛时,我78岁的老母亲与上千名老乡在观众席给我加油鼓劲儿,那种感觉真是太棒了,当时,我就决定,今后每年我都要回到家乡参加衡水湖马拉松赛。”

在参加“衡马”的同时,孙乃瑞也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变化。他说,最近几年,他每年回来参加衡水湖马拉松赛,深切感受到了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家乡天更蓝了,水更绿了,小城建设得更具国际范儿了,他看在眼中,乐在心中。

“据我了解,今年,衡水湖马拉松赛已经升级为双金赛事,级别更高了,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再次回到家乡参赛了。”采访即将结束时,孙乃瑞满怀期待地说。

张勇 文/图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桃城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高起点开局

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

铸就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

冀州区住建局为衡水湖马拉松赛“保驾护航”

衡水学院大型舞蹈舞出《衡水神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