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全方位整治市容市貌迎战“衡马”

时间:2019-09-23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衡水市采取各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绿化美化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靓丽的环境迎接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

为满足马拉松比赛期间市区主要道路节点绿化美化的需要,恢复了前进大街、北外环绿雕,在主要道路交通岛、节点摆放花坛。目前,共恢复前进大街、北外环绿雕1035.81平方米;人民路育才大街、中心大街、红旗大街交通岛、前进大街(胜利路桥、宁安路桥、隆兴路桥、南外环桥)、滏阳一路(中华大街桥、中心街桥)、干马桥及干马桥红旗大街东侧共摆放孔雀草、串红、万寿菊、金叶薯、彩叶草等时令花卉26.5万盆。

大力整治流动商贩、店外经营。针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及门店店外经营问题,严格管理主次干道商户经营秩序,从严管控烧烤等餐饮业店外经营和随意倾倒餐厨垃圾行为。截至目前,共清理流动商贩650余人次,整治店外经营行为830处,夜间巡查沿街餐饮业门店260余处次,引导餐饮业商户进店经营110余处次。在做好执法巡查工作同时,坚持疏堵结合,新建便民市场2处,占地面积3800余平方米,新增摊位300余个。

规范沿街门店广告牌匾。按照“一街一标准、一店一特色”的原则,对市区内的楼顶广告、立面广告、灯箱广告、电子广告、流动广告、招贴广告、门头牌匾、楼宇标识等各种广告牌匾进行从严管控,对有安全隐患的、破损脏污、缺笔短划有碍观瞻的、不符合规划和市容管理要求的,坚决予以清除取缔。行动开展以来,共清理、暂扣移动招牌85块,清理各类乱挂广告横幅48条,拆除乱设置移动灯箱、LED屏16块,清理违章遮阳伞21处。

规范建筑工地围挡。对在建工地24小时不间断巡查。围挡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美化包装,围挡按要求设置公益广告。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按照工地管理办法施工,对进出车辆进行清洗,不得带泥出入,并对工地周围进行洒水降尘措施。加强运输车辆管理,要求商砼车、渣土车运输的车辆按照批准的线路、时间、地点进行运输;在运输过程中必须采用密闭或全覆盖的车辆运输。

清理市区乱贴乱画小广告。督促产权单位和专业队伍对沿街外立面墙体、地面、树木及电力、通信、交通等各类公共设施上乱贴乱画小广告进行清刷,共粉刷中华大街、胜利路及中心大街(人民路至胜利路)、榕花大街(人民路至新华路)两条商业大街沿线喷涂在建筑物外立面上的违章小广告3086处,面积3495平方米;清刷粘贴在灯杆线杆、各类宣传牌、指示牌、标识牌及地面上的小广告6501处;清理人民路、中心大街、育才大街、榕花大街等沿街门店“大花脸”3600余处;查处沿街散发小广告行为30余处次。与三大运营商联合,将搜集到的小广告号码向三家通讯部门进行移交,对22个违法小广告号码进行永久停机处理,对52个商业小广告号码暂停通信服务。

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对政府周边、医院、大型商超等重点区域内机动车占压盲道、侵占绿地乱停乱放、不按规定方向停放等行为进行治理,尤其对改造提升道路内未施划停车位的区域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取缔处罚;协调市政部门摆放石球、设置栏杆,防止车辆乱停乱放。联合治理市区“僵尸车”,对人民路、前进大街、育才大街、中华大街,政府周边、火车站广场周边等区域“僵尸车”进行巡查,共清理“僵尸车”27辆。(张月亭)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桃城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高起点开局

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

铸就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

冀州区住建局为衡水湖马拉松赛“保驾护航”

衡水学院大型舞蹈舞出《衡水神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