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保卫黄河》唱出磅礴气势

时间:2019-09-23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卫黄河》排练现场。

9月16日上午,冀州区职教中心排练现场,正在备战“我和我的祖国”衡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的冀州区代表队,激情唱响一曲《保卫黄河》,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了重现《保卫黄河》的历史场景,冀州区组织冀州中学20名学生舞蹈队员,身着八路军服装,手拿钢枪、大刀、长矛,在合唱的同时,用舞蹈动作重现八路军英勇杀敌的场景。为了此次歌咏大会,冀州区还专门邀请衡水学院专业指挥老师闫志勇做指挥,借鉴中央交响乐团合唱团的《保卫黄河》版本编排整个节目,队员们定位为青年学生,表现出抗日战争时期,青年学生向全国发出救国呼唤,唤起中华民族的抗日决心。在当日的排练中,因为久站的原因,几名女队员出现了头晕、呼吸不畅等症状,可队员只是在一旁休息片刻,感觉稍好一点又立即投入排练当中,她们说:“马上就要比赛了,我们可不想因为自己而影响了全队的荣誉,不管怎样都要坚持下去。”其他队员也被这种坚持所打动,一遍唱完又来一遍,直到唱到完美才算结束。已经年过五旬的闫志勇老师,每次排练都要从市区赶到冀州,作为指挥,他既要指导队员的演唱,又要统筹全部的和声,半天的时间排练下来,胳膊都抬不起来了,可他没有耽误一天的排练,只为了在比赛中展现出冀州区代表队最好的风采。《保卫黄河》奏响的民族强音超越了时空界限传唱至今,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相信冀州区代表队一定能在比赛中完美演绎这首全民族奋勇抗争、团结拼搏的壮丽史诗。(王秀)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桃城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高起点开局

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

铸就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

冀州区住建局为衡水湖马拉松赛“保驾护航”

衡水学院大型舞蹈舞出《衡水神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