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鸣枪开赛

时间:2019-09-23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2日上午7点30分,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鸣枪开赛。图为选手们冲出起跑线。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在美丽的衡水湖畔鸣枪开赛。经过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摘得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冠军。

此次赛事以“绿色马拉松,大美衡水湖”为主题,是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被评为“双金赛事”后的首次赛事,也是衡水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参赛规模进一步扩大,来自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30个省、市、自治区的2万余名跑者参赛。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300名衡中学子赛前在现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他们用嘹亮的歌声传递对祖国的热爱。

当日上午7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比赛选手一同冲出起跑线,在路面宽敞、地势平坦、经过精心规划设计和建设的环湖赛道上开始了激烈的角逐。与选手们共同起跑的还有70名10月1日出生或名叫“建国”、“国庆”的跑者组建的“共和国追梦人”方阵,他们手持国旗与运动员一同向前奔跑、共同追梦。赛道周围,前来观看比赛的群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志愿者与医务工作者们严阵以待,随时为选手提供帮助。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阿叶秋班铁戴斯与马尔塔莱玛麦格拉分别以2小时08分51秒和2小时24分21秒的成绩摘得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冠军。其中,女子全程马拉松成绩打破赛会记录。

9月22日上午7点30分,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鸣枪开赛。图为赛后新闻发布会。记者翟一杉摄

据了解,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2012年首次举办即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2013年至2018年,连续6年被评为“金牌赛事”,自2014年开始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近三年相继被评为国际田联铜标、银标、金标赛事,成为国内第九场、河北省唯一一场“双金赛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桃城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高起点开局

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

铸就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

冀州区住建局为衡水湖马拉松赛“保驾护航”

衡水学院大型舞蹈舞出《衡水神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