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强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19-09-17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武强县武强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按照“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示范带动、整体推进”原则,有效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明确目标,逐步推进。该镇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治方案,先后开展了对房前屋后卫生、村内残垣断壁、国省干道和高速公路两侧、纳污坑塘以及村内积存多年的小广告的清理工作。

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为达到示范效应,该镇选择了国省干道沿线村庄洼西村和常家庄村,通过对坑塘及残垣断壁的全面清理,初显效果。目前,常庄村已拆除残垣断壁31处共计9000平方米,为全镇的残垣断壁清理工作提供了样板。

党群联动,共同治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取得长效,必须让村民自愿参与治理。为了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党员干部主动带头,率先垂范,许多群众也积极参与,将房前屋后清理干净,使门前三包政策得到落实。

妇女参与,个个争先。为发挥好“德治”助推力量,镇妇联组织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开展了“美丽庭院”评选活动,鼓励广大妇女群众从家庭做起、从改变生活和卫生习惯入手,通过参与庭院绿化、净化、美化评比,形成“妇女总动员,家庭齐参与”的局面。

村子整洁了,道路干净了,老百姓真正尝到了环境卫生整治的甜头,明白了环境卫生整治不仅是“面子工程”更是“里子工程”,大家逐步转变了传统的卫生观念,主动成为自觉维护农村生态环境的参与者。(张燕、杨瑾)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吴晓华主持召开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

衡水市场监管局中秋慰问贫困户

在真抓实干拼搏竞进中践行初心使命

衡水市召开全市群众歌咏大会现场动员推演会议

桃城消防“进军训” 奏响“开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