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冀州区卫健系统开展遍访贫困户活动

时间:2019-09-11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来,为推动冀州区健康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冀州区卫健系统积极开展贫困户遍访活动。

冀州区卫健局要求各乡镇卫生院对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工作人员逐户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健康状况、享受政策情况等,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全面掌握健康扶贫政策落实上的焦点和难点,全力整改健康扶贫政策执行上的问题和难题。

开展“三查三看”,保障政策落实。他们查阅贫困户2019年以来住院记录,看县域内住院自付比例是否控制在10%以内,县域外住院报销比例是否达到政策内费用的90%;查阅2019年度体检结果复印件是否放入贫困户资料包中,看是否做好结果反馈;查阅贫困人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和健康扶贫政策明白纸,看基本医疗、基本公卫、健康管理服务等各项服务要求是否落到实处及各类政策是否宣传到位。对遍访中发现的慢性病患者,及时认定,纳入规范管理。确保群众患病看得上、看得起、看得好,做好贫困群众健康守门人。

突出行业特色,提升健康素养。遍访活动中,医护人员还为贫困人员测量血压、血糖等,针对体检结果和患病情况,给予个性化用药指导。发放“大病集中救治种类增至25种”等各类政策宣传页,将“三减三健知识”“健康素养66条”等内容加入健康扶贫宣传海报。讲解减油、减糖、减盐等科学常识和预防夏季中暑、肠炎等健康知识,对贫困人口的生活陋习和不良情绪给予干预和疏导,逐步提升贫困人口健康素养。

坚持边查边改,确保工作成效。各乡镇卫生院在遍访中及时发现不足、坚持立行立改,找准症结、理清思路,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分类整改、销号管理。把查找出的问题作为下一次访视的工作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不断提高贫困人口政策知晓率和获得感。(王舒心)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完赛奖牌正式亮相

衡水市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衡水“汇智早餐会”为民企纾困解难

景县投入1.38亿元对景州塔片区进行改造提升

邸义在滏阳河巡河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