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城市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时间:2019-09-11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城市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排水户”须申请办理排水许可证

饭店油污脏水乱排下水道?企业工业废水直接流入周边河塘?今后这种现象或将在衡水市得到有力遏制。为加强城市排水管理,日前,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台《衡水市城市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排水户向城市排水设施排放污水,应当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

衡水市建市较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底子薄,主城区现状排水管道总长度约315公里,覆盖面积约40平方公里,大部分为合流制老旧管道,分属多个部门管理,日常维护管理工作及相关机制建设相对落后。为推进衡水市城区水环境治理工作,建立健全城市排水管理制度和长效机制,市政府已审查通过该《办法》并公开发布。

《办法》规定,在衡水市主城区排水设施覆盖范围内,从事工业、建筑、餐饮、医疗等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以下称排水户)向城市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都是排水许可管理的对象,都应当向行政审批部门申请领取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未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排水户不得向城市公共排水设施排放污水。城市居民排放生活污水不需要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

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是衡水市城市排水主管部门,市排水管理处具体负责本市市区排水设施的统一监督管理和排水监测工作。根据规定,申请办理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应当提交:(一)排水许可申请表;(二)排水户内部排水管网、专用检测井、污水排放口位置和口径的图纸及说明等材料;(三)按规定建设污水预处理设施的有关材料;(四)排水隐蔽工程竣工报告;(五)排水许可申请受理之日前一个月内由具有计量认证资质的水质检测机构出具的排水水质、水量检测报告;拟排放污水的排水户提交水质、水量预测报告;(六)列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排水户应当提供已安装的主要水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有关材料;(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办法》同时明确规定,排水户向城市公共排水设施排放污水,不得在未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情况下排放;不得超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有效期限;不得违反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规定内容和排放污水的国家和地方相关标准;以及其他不得违反城市排水管理规定的行为,对违反规定的,将依法撤销、撤回或者吊销其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并由城市排水主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罚。(记者张月亭)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完赛奖牌正式亮相

衡水市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衡水“汇智早餐会”为民企纾困解难

景县投入1.38亿元对景州塔片区进行改造提升

邸义在滏阳河巡河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