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暑运结束 湖城115万余人乘火车出行

时间:2019-09-11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衡水车务段获悉,8月31日,2019年铁路暑期运输圆满收官。今年暑运共计62天(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衡水车务段累计发人206.5万人,刷新了历史同期纪录。

今年暑运期间,衡水市有115万余人乘坐火车出行。其中,衡水站累计发送旅客74.8万余人,日均1.2万余人,其中,8月19日发送旅客15751人,为今年暑期单日发送旅客最高,较去年同期相比增运近3万人;衡水北站累计发送旅客26.3万余人,日均4248人,其中,8月31日发送旅客5207人,为今年暑期单日发送旅客最高。景州站累计发送旅客25722人,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290人,增幅为39.6%。此外,深州站、饶阳站、枣强站、大营镇站、龙华站累计发送旅客数量均有不同增幅。

暑运期间,衡水车务段落实“首善京铁人、服务见真情”系列活动要求,在客运车站、服务窗口开展了“用好十字服务文明用语”“提素练兵”“环境整治”等专项活动,努力为旅客提供温馨、周到、细致的美好出行体验。截至8月31日,衡水车务段服务重点旅客12人,帮助22人寻回遗失物品。

随着暑假结束,全国大中小学已经陆续开学,学生流处于高位运行。铁路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提前购买车票,以免耽误旅行。

相关新闻

国庆假期火车票昨日开售

购买火车票可使用“候补购票”“捡漏”

本报讯(记者董楠)9月2日起,2019年国庆假期的火车票正式开售。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计算,9月7、8日分别开售10月6日、7日的返程票。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购票预售期为28天,窗口购票的时间也需依次向后顺延2日。

由于国庆长假是返乡探亲和出游的高峰时间,部分车次的抢票难度也堪比春运。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免费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购票。一位旅客可同时选择相同区间的4趟列车进行候补购票,利用候补功能“捡漏”的成功率和便利性要高于在车站售票窗口排队购票。

此外,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的高峰期。其次是在开车前1至2天,这时有的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退票,尤其是晚上10时至11时期间,更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

最后,临开车前,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适合说走就走的人群。(记者董楠 通讯员韩旭阳、刘振广、夏志勇)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完赛奖牌正式亮相

衡水市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衡水“汇智早餐会”为民企纾困解难

景县投入1.38亿元对景州塔片区进行改造提升

邸义在滏阳河巡河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