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落实无偿献血“三免”政策

时间:2019-09-11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落实无偿献血“三免”政策

首批220名献血者荣誉卡正陆续发放

近日,衡水市卫健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推动无偿献血者“三免”待遇贯彻落实。衡水市中心血站积极组织,已为首批220名符合条件的献血者申办了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目前正陆续发放。

根据《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规定,在本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凭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及有效身份证件,享受三项待遇: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查费自费部分,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目前,无偿献血“三免”政策已在衡水市全面落实。献血者持荣誉卡和有效身份证件,游览衡水湖、武强年画博物馆、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工业旅游示范点、宝云寺、安平县台城党支部纪念馆、深州蜜桃观光园、阜城县本斋纪念园、市园博园、市野生动物园、市植物园等景区,可享受第一门票免费(不含二次消费如车船等经营性项目);到衡水市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可免交普通门诊诊查费(不包括专家门诊、特需医疗门诊、名老中医门诊等);在衡水市可免费乘坐市区城市公交。

截至目前,衡水市共有1300余人符合荣誉卡申办条件。为保障符合条件人员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衡水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稳步发展,未办理的人员,可在正常工作日,携带相关证件(曾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的荣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红底证件照片2张及电子版照片),到市中心血站申请办理。该荣誉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

具体事宜可拨打0318-2351111进行咨询。(记者张洪宁 通讯员王晓丽)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完赛奖牌正式亮相

衡水市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衡水“汇智早餐会”为民企纾困解难

景县投入1.38亿元对景州塔片区进行改造提升

邸义在滏阳河巡河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