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城管整治便道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

时间:2019-09-11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天清理小广告1700多处、张贴违停处理通知书80余张……

市城管整治便道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

为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深入践行《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9月3日,衡水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对主城区主要街道便道乱停乱放、乱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

“您好,请把电动车停放在规划停车位!”当天上午,在中心大街人民路与新华路段东侧,发现仍有部分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随意停放在门店外,执法人员当即告诫商户或车主,及时将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在规定停车区,并帮助市民将车辆挪离,规范停放。“大爷,这里不能随便停车,旁边有规划好的车位,请您把车停到那里吧。”一位骑电动三轮车的市民刚想把车停在便道一处空地上,就被执法人员劝离。

检查中,执法人员接连发现两辆机动车占压盲道、“霸占”公共空间,在摄像拍照取证后,将违章停车处理通知书张贴在机动车醒目位置。此外,他们还清理了墙上或地上乱贴的小广告,整治了随意摆放在店外的广告牌,对不文明行为当事人进行了劝导教育。同时,执法人员积极与沿街商户沟通,动员商店、门铺经营者自觉当好“义务监督员”,管好各自经营场所门前的秩序,发现车辆违法停放、乱贴小广告等违法行为,及时劝离。

据统计,9月1日施行《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共出动210名执法人员,在主城区主要街道清理小广告1700多处、店外经营40余处,拆除违规广告牌15处,新增公益广告60余块,治理乱停乱放200余次,张贴违章停车处理通知书80余张,引导广大市民遵守和践行条例,提升市容市貌,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记者张洪宁)

相关新闻

践行文明促进条例 衡水市拉网查“三小”

为践行《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3日,市市场监管局综合管理局在主城区“三小”较为集中的宝云街展开拉网式检查。

当天上午,该局出动执法人员10人,分为两组,对宝云街沿线的“三小”(即小餐饮、小作坊、小摊点)进行拉网式检查。每到一家门店,执法人员首先出示执法证,开展文明执法,认真检查各店相关证件,仔细查看索证索票,并采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查出问题绝不姑息,保证群众食品安全。”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还对沿线门店及群众认真宣传《河北省文明行文促进条例》。此次行动共检查“三小”门店100余家,查出问题单位6家,及时进行了处理。(记者杜将)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完赛奖牌正式亮相

衡水市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衡水“汇智早餐会”为民企纾困解难

景县投入1.38亿元对景州塔片区进行改造提升

邸义在滏阳河巡河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