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阜城县龙砚阁成为市级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新平台

时间:2019-09-11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来,随着阜城湖公园的开放,园内标志性建筑龙砚阁成为衡水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的又一新平台,它与已建成的本斋纪念园、红色旅游小镇纪庄连成一线,成为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阵地。

龙砚阁是阜城湖公园的标志性建筑,阁内因供藏着镇园之宝中华第一龙砚而得名,该砚为北京奥运会献礼之作,它被发现于古易水河上游的终南山半山腰,由40多位雕刻师参与、历时18个月雕刻而成,总重量达66吨,长13.8米,宽3米,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龙砚。整座龙砚造型奇特、精美绝伦,融合了南北两地的雕刻工艺,采用了阳雕、浮雕、平雕、透雕和立雕等多种手法,砚上雕刻着56条形态各异、大小不一的长龙,砚池中心刻有中国版图,左右分别刻有日月相围绕,寓意56个民族团结统一、欣欣向荣、国泰民安与日月同辉的美好愿景,被专家誉为“代表了中国五千年文化的精华”。

近年来,阜城县按照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集中创建一批高标准、高质量、高层次的统一战线创新实践基地要求,深入挖掘县内民族团结的历史事件和典型人物、抗战英雄人物的英勇事迹和成长历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全面展示民族团结、抗战历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供广阔空间,为加强民族团结教育提供交流平台。

目前,阜城县新建成的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已拥有本斋纪念园、红色旅游小镇纪庄和龙砚阁三个平台,三个平台连成一线,形成了集教育、旅游、文化、祭扫四个功能于一体的新格局,成为广大统战成员和各族群众缅怀革命先烈、培养爱国情感、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阵地,共开展8批次 “建功立业报党恩,同心共筑中国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2批次,接待各界人士近万人。(郝红军、高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完赛奖牌正式亮相

衡水市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衡水“汇智早餐会”为民企纾困解难

景县投入1.38亿元对景州塔片区进行改造提升

邸义在滏阳河巡河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