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2019青年雕塑创作营揭幕式举行

时间:2019-09-11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jpg

9月6日下午,“华日初上——2019青年雕塑创作营”揭幕式暨学术研讨会在饶阳华日青铜文化产业园举办。图为揭幕仪式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下午,“华日初上——2019青年雕塑创作营”揭幕式暨学术研讨会在饶阳华日青铜文化产业园举办。

据悉,本次青年雕塑创作营活动由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中共饶阳县委、饶阳县人民政府承办,是“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本次活动采用国际惯用的雕塑创作营形式,邀请国内外青年雕塑艺术家,通过现场打制和工厂加工相结合的方式,生产创作具有衡水文化特色的雕塑作品,并将雕塑生产创作过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地呈现给观众,让公众零距离接触艺术与艺术家,使艺术作品更具公共性,同时兼具学术交流和艺术互动,进一步浓厚雕塑艺术节的活动氛围。

“华日初上——2019青年雕塑创作营”意在聚焦青年雕塑的发展与繁荣,以“生长的维度”为主题。自8月15日开营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7位艺术家经过15天紧张、活泼的创作与制作劳动,有6件作品圆满完成并建立在了华日青铜文化产业园,为整个园区环境增添了具有时代和时尚风格的艺术氛围,为饶阳构筑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饶阳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杰地灵,是文化大县、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特别是青铜文化产业独具特色,华日青铜文化产业园是全国第一大青铜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青铜产品遍及全国30个省市100多个大中城市,远销美国、日本、德国、瑞典等国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完赛奖牌正式亮相

衡水市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衡水“汇智早餐会”为民企纾困解难

景县投入1.38亿元对景州塔片区进行改造提升

邸义在滏阳河巡河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