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三件文创精品亮相省政府会见厅

时间:2019-09-11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光大河北形象 展示燕赵优秀传统文化

衡水市三件文创精品亮相省政府会见厅

日前,衡水市内画景泰蓝尊“天下吉祥”等3件文创产品亮相省政府会见厅,将与其它21件文创产品一起,光大河北形象,集中展示燕赵优秀传统文化。

为充分发挥省政府会见厅展示河北悠久璀璨传统文化的功能、集中展示代表河北形象的文创产品,省政府办公厅与省文化和旅游厅、设计单位共同研究,从“2019河北文创精品展”中选定了24件文创产品,定期在省政府会见厅展示。其中,衡水市内画景泰蓝尊“天下吉祥”、内雕工艺花瓶“龙凤呈祥”、内画双联吊链瓶3件作品入选。

内画景泰蓝尊“天下吉祥”,由王习三大师之子、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王自勇创作,作品以太平有象为灵感来源,器形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形似玉壶春,以水晶内画描绘珍禽繁花,下部形若倒置的牛头尊,以景泰蓝打造双面象纹,两边配以龙耳,作品以景泰蓝的阳刚与水晶内画的柔美相呼应,象征富贵和睦、阖家美满。

内雕工艺花瓶“龙凤呈祥”,由徐占林创作,其内雕工艺荣获专利,在第二届“中国手艺”创意设计比赛中获雕刻组最具艺术表现作品奖。

内画双联吊链瓶,由张涵创作,双联瓶身经过多道工艺精雕细琢成型,造型精美别致,玲珑剔透。其吊链完全从一块胚料中雕刻出来,拉成长长的一串活环,从设计到成品,处处透出严谨和精湛。瓶内以内画的形式,精心绘制花草及喜鹊等图案,画面生机盎然,栩栩如生。

这3件作品代表了衡水市文创产品发展的最新水平,展示了衡水市文创产品的无穷魅力。近年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展、赛为载体,大力推进文创产品设计、研发、生产、营销各环节的有效整合,加快了衡水市文旅产业融合,推动了文旅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了文旅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记者杜俊颖)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完赛奖牌正式亮相

衡水市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衡水“汇智早餐会”为民企纾困解难

景县投入1.38亿元对景州塔片区进行改造提升

邸义在滏阳河巡河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