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李江涛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时间:2019-09-11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水彩、粉彩展区复评结果揭示,我市群艺馆副研究馆员李江涛创作的《静静地走过之五》成功入选。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五年一届,是中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美术作品种类最全、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此次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共收到参评作品5386件,563件作品进入复评。其中,仅350件作品成功入选,李江涛创作的《静静地走过之五》就是之一。

《静静地走过之五》,是李江涛以小城镇化为题材创作的《静静地走过》系列作品中的一幅。画作让人感动,于细微处体现了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身上所独有的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这套系列作品,巨笔如椽、独具匠心,从多个视角记录了小城生活的方方面面,记录了生活在这里的老人、儿童的一种生活状态,呼吁人们更多关注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这一弱势群体,帮助他们改变现状、创造幸福生活。其中,《小镇舞蹈》注重学术性,已成功入选2017年中国油画当代延伸展;《静静地走过》连续三届获河北省燕赵群星奖。(焦明瑞)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完赛奖牌正式亮相

衡水市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衡水“汇智早餐会”为民企纾困解难

景县投入1.38亿元对景州塔片区进行改造提升

邸义在滏阳河巡河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