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新划定车位引导市民规范停车

时间:2019-08-30 0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区主干道人行便道上新划定了3570个机动车停车位和9500平方米非机动车停车位,并增加了停车箭头标识。车位划定后,大家自觉按照标识有序停放车辆,城市街道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市民的文明素质也在悄然提升。

随着我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持续开展,为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前不久,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市区主干道提升工程中,不仅对人行便道重新铺设了路缘石,还对停车位重新规划,尤其是对非机动车停车位以及箭头标识的施划,让以前原本杂乱停放的各类车辆,开始统一有序停放。

23日上午,记者在人民路、中华大街等主干道多处路段看到,大部分机动车都按照箭头标识整齐划一地停放在车位内,交通顺畅,井然有序。市民陈宇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中心大街人民路以南路段,她见证了这里的停车秩序从杂乱无章向顺畅有序的转变。“以前路边的停车位不是很清晰,车辆停放较乱,有的车头朝南,有的车头朝北,横七竖八,杂乱无章。自从重新划定停车位、箭头标识后,市民都自觉按照规定停放车辆,秩序比以前更加规范有序了。”

与机动车有序停放相比,记者发现,在一些大型商场、超市外面,伴随着非机动车车位的施划,市民自觉规范停车的意识也明显提高。以前,在人民路尚街门口附近的便道上,几乎每天都停满了电动车、自行车,杂乱无章。23日,记者来到该路段,发现车辆全部整齐停放在车位上,无一辆车子停在车位外面。“以前没有划定停车位的时候,就是随便找个空地儿就停车。现在有了非机动车停车位,大家都按车位、箭头停放,十分整齐。”市民刘女士一边停放自行车一边说,如今,一个个带有箭头标识的停车位就是硬杠杠,规范了车辆的无序停放,也让道路看起来更加宽敞、整洁了。

文明的交通和规范有序的停车,直接体现着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日前,为规范车辆停车秩序,我市集中开展了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设置文明监督员,对市区乱停乱放等不文明停车行为进行监督,由交警、城管开展常态化专项巡查,并针对乱停乱放行为开展“随手拍”等活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新划定的停车位有了箭头标识的指引,车辆停放更加有序了。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无论您是机动车车主,还是非机动车车主,请自觉按照标识文明停车,让有序停车成为城市文明的一道风景线。(杜俊颖)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安平县大子文镇北郝村发展庭院经济和林果经济拓宽村民致富路

衡水市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群众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又添新渠道

衡水市直困难职工医保二次补助开始申报

衡水市道德先进典型事迹巡展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