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赵家圈镇积极打造生态文明强镇

时间:2019-08-30 0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来,桃城区赵家圈镇开展乡镇文明创建集中整治行动,吹响了创城“先锋号”,通过压实创建责任,浓厚宣传氛围,提升环境面貌,建立长效防治机制等举措,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切实改善乡镇环境面貌。

压实创建责任。该镇坚持把创建责任压紧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上,真正将创城工作装在心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他们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将创建文明城区与人居环境整治、河渠“清四乱”、新时代文明实践、“平‘语’近人”“六进”活动、综治中心和法治乡村建设相结合,明确创建的任务和关键环节,将创建工作与其他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督导,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周汇报月总结深入细化研究创城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及时跟踪督导,确保创城工作高效推进。

浓厚建设氛围。该镇坚持每周五下午机关大讲堂学习,在机关院内建立了清风园和初心园,提高机关干部的廉政文化意识,积极培育廉政文化,建立了镇区4000多平方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在农村创建方面,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1个,文明实践所1个,全镇73个行政村利用村里大喇叭和文化活动多方位对创城工作进行宣传,进行“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户”“美丽庭院”等评比活动,选出村内的道德模范市级文明户50户,真正发挥出榜样力量。在社会创建方面,春来剧社进行移风易俗的义演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使广大村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陋习,营造了文明祥和的氛围。

提升环境面貌。该镇坚持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创城的有效载体,压实农村党支部书记人居环境整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广泛动员全体村民积极参与村庄清洁,并把人居环境整治同“双违”治理和河渠“清四乱”相结合,坚决做到“拆到位、清彻底、保经常”,擦亮乡村振兴的美丽底色。截至目前,动用机械4608台次,出动人工25681人次,清理生活垃圾2465处19176立方米,清理柴草杂物5272处21415吨,清理路边杂草2362处220771平方米,清理残垣断壁989处52711立方米,清理房前屋后杂物5761处10513吨,清理黑水污水51处,清理畜禽粪便74处881立方米。前王家村积极探索,将废旧坑塘进行改造提升,打造成水上公园和休闲广场,满足了村民的文化和娱乐需求。

建立长效机制。为持续巩固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该镇始终坚持一手抓环境治理,一手抓长效机制,同步推进。他们在坑塘四周安装防护栏网,设置警示牌,既有效防止意外发生,又切实杜绝安全隐患和偷倒垃圾。完善保洁机制,结合环境整治进一步延伸和拓展了垃圾桶覆盖范围,规范垃圾倒放,有力确保了全镇村庄清洁常态化保持。同时,各村在充分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建立符合村情实际的村规民约,形成一村一特色、一村一规章,让村民实现自主管理、自我约束,确保整治成果长效保持。(刘德奎、马君、贾梦阳)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安平县大子文镇北郝村发展庭院经济和林果经济拓宽村民致富路

衡水市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群众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又添新渠道

衡水市直困难职工医保二次补助开始申报

衡水市道德先进典型事迹巡展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