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以“匠心”文化为引领 衡水老白干荣获全国质量奖

时间:2019-08-30 0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8月29日,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衡水老白干)荣获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石家庄太行国宾馆柏坡厅召开。从发布会上获悉,8月28日衡水老白干荣获全国质量奖。发布会上,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煜行首先就全国质量奖创奖过程和成果进行分享。

衡水老白干常务副总经理张煜行做创奖分享

据悉,衡水老白干大力实施企业文化整合提升项目,以历史文化底蕴为依托,在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老字号”的基础上,优化、整合、提升企业文化内涵,逐步提炼出“匠心”文化理念体系,实现“匠人文化”向“匠心文化”的飞跃。

在战略实践中,衡水老白干以“匠心”文化为引领,深化愿景,瞄准“四个一流”方向,通过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持续分析,利用上市公司融资优势,实现公司规模的优质、快速扩张,在白酒行业的激烈竞争中抢占有利地位。

1989年公司主导成立老白干香型白酒创型协作组,系统研究老白干香型白酒的工艺及风格,确定技术指标体系。主持制定的《老白干香型白酒》行业标准于2004年颁布实施,2007年转为国家标准,2009年该标准获“国家标准创新贡献奖”,2011年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批准设立老白干香型分技术委员会,更加提高了我公司老白干香型开创者和中国白酒香型主导者的地位。

坚持基于传统、优于传统发展思路,衡水老白干在传统工艺研究的基础上,匠心求新,应用先进技术和方法总结优化传统工艺最佳控制曲线,将关键参数应用于智能酿造技艺,行业首创发酵工艺精准系统。与此同时,不断探索和改进传统酿造技艺,成为行业唯一拥有三法酿酒生产方式的企业。多种工艺创新,为研发满足消费者的口味差异化、高品质需求提供了基酒资源保障,获得多项国内外大奖。

为完善品牌流程,衡水老白干导入“定位”理论,建立完善的品牌管理培育体系,以战略为指导,形成了品牌策划、品牌管控、品牌评价、品牌改进为主线的品牌运营全流程。上市酒企中首家导入“特劳特定位”理论进行业务战略升级,确定了“不上头的高端白酒”的品牌定位及“喝老白干不上头”的品牌主张;以八大战略配衬,发挥衡水老白干品牌价值。实施从“中低端白酒形象向高端、次高端白酒形象转型”等四个转型向实现“打造中国白酒一流品牌”的目标稳步迈进。

衡水老白干始终将食品安全作为生产经营的重中之重,健全了从原料采购、生产过程、产品交付各阶段的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双控机制,用“质量过程管控九道门”夯实质量基础,“质量风险管控五步法”、“质量把关五严控”及“五个支撑系统”完善质量网络,形成独具衡水老白干特色的“1-9~3-5”质量管理模式。

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彦龙致辞

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彦龙提出,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携旗下衡水老白干酒业、板城酒业、孔府家酒业、文王酒业、武陵酒业五家酒企协同发展,成果丰硕,更加证实了“老白干酒”在追求卓越道路上管理成熟度的不断提升。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程蔚青致辞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程蔚青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他表示,衡水老白干是衡水最具历史性和代表性的品牌之一,衡水市委、市政府,衡水人民感谢中国质量协会授予衡水老白干这一荣誉,衡水老白干荣获全国质量奖所体现的,是强大而笃定的质量自信、标准自信、文化自信,是衡水人民敦厚诚信、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象征,是新时代的工匠之道、发展之道。衡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衡水老白干集团发展,一如既往地打造良好营商环境,鼓励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最后,衡水老白干发布了即将推出53.9度1915高端新品的重磅信息。 (李栋)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安平县大子文镇北郝村发展庭院经济和林果经济拓宽村民致富路

衡水市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群众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又添新渠道

衡水市直困难职工医保二次补助开始申报

衡水市道德先进典型事迹巡展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