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开工率80.3%!截至7月底衡水市共开工棚改项目13个

时间:2019-08-28 0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1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该市2019年棚户区改造及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该市2019年棚户区改造及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截至7月底,全市共开工棚改项目13个,棚户区改造房屋2807套,开工率80.3%。

据悉,实施棚户区改造,是2019年衡水市2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棚户区改造及农村危房改造,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人民群众最基本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据介绍,2019年衡水市棚改基本建成目标任务2930套,截至7月底,全市共开工棚改项目13个,棚户区改造房屋2807套,开工率80.3%,达到省定8月底开工率80%任务目标;共完成棚改基本建成项目8个,棚户区改造房屋3596套,完成率122.7%,已超额完成省定任务。目前,棚改开工率、棚改任务贡献率分别暂居全省第5名。

在公租房分配方面,2018年衡水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设立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公租房申请审核快速通道的通知》,将公租房保障对象扩大到外来务工人群。市区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可向衡水市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管理中心直接提出申请。设立快速通道以来,共通过审批900余户,已分配180户。衡水市计划下半年再组织一次市区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集中分配大会,预计分配700余户。

针对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进展情况,衡水市今年通过3次调查摸底,最终确定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存量550户,全部纳入2019-2020年度改造计划。按照省、市工作方案要求,2019-2020年度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要在2019年11月底前全部开工,2020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在2019年底前全部完成。截至目前,2019-2020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568户,开工率103%;竣工320户,竣工率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

2019“衡马”报名抽签结果公布

2019年河北省民政厅“星火”项目在衡水举行启动仪式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

衡水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建设目标提升市民幸福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